::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英教授鼓勵學生玩遊戲 稱可培養生存技能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教育學傢安傑拉?麥克法蘭(Angela Mcfarlane)教授鼓勵學生玩電腦遊戲來培養生存能力。英國高校科研人員稱,玩電腦遊戲可以獲得重要的生存技能,比如集中註意力的能力、適應環境的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等。

據悉,麥克法蘭教授認為,很多遊戲並不是那麼簡單,它們對玩傢的要求很高,需要有很好的學習能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她本人就很癡迷於《憤怒的小鳥》、《瘋狂小旅鼠》之類的遊戲。她說,如果這些遊戲在一個受到監督的環境下進行,它們就可以發揮積極的作用。遊戲中的很多技能都可以運用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成為很重要的生存技能,比如集中註意力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適應社會的能力等。

麥克法蘭教授在接受《泰晤士報》的采訪時說,她之所以癡迷於這些遊戲,是因為它們使她不斷思考直至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她建議政府關註高科技對教育的促進作用,即使是遊戲,隻要得到恰當的運用,也可以在教學中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有些遊戲可以提高學生自我控制的能力,還可以促進他們在數學、詞匯方面的學習,學生們在遊戲中獲得的技能在日常生活中同樣可以用得到。

來源: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