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芬蘭手游業興旺發展 首都成全球遊戲中心

Facebook Fanpage

據國外媒體報導,2013年,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憑藉自身力量成為了全球遊戲中心。

  這可能是由於一個不大的遊戲工作室Supercell的緣故,它創建于2010年,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發展成為一家價值30億美元的公司。

  這也可能是由於Rovio,它宣佈旗下游戲「憤怒的小鳥」下載量突破20億。

  這還可能是由於上個月,連日本最具有影響力的遊戲企業家,例如備受尊敬的DeNA創立者南場智子 (Tomoko Namba)和億萬富翁、GungHo的聯合創始人孫泰藏(Taizo Son),都參與了芬蘭的最大的創業活動Slush.甚至,諸如Accel、Atomico和Index這樣的全球投資公司也參與了這次活動,以尋找他們的目標廠商。

  或者,這也可能是由於芬蘭人在會議結束後的淩晨2點,在結冰的海面和桑拿浴池之間裸奔。

  無論如何,Supercell和Rovio的崛起已經鼓舞了一代當地遊戲設計者和開發商,並使他們渴望在世界的舞臺上證明自己的實力。Neogames和IGDA Finland資料顯示,這整個國家共有180個遊戲工作室,是2010年的三倍。

  Rovio首席行銷官皮特·韋斯特巴卡(Peter Vesterbacka)稱:「現在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在於遊戲企業更加信任自己。他們知道自己實力非凡。」

  2009年,有人可能會認為「憤怒的小鳥」來自芬蘭,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而去年,吸引人眼球的遊戲公司變為2家,這使人驚奇不已。

  現在,芬蘭有很多遊戲工作室已經整裝待發,例如Grand Cru, Next Games, Boomlagoon, Playraven, Seriously, Frogmind, Fingersoft等等。 Grand Cru是最受矚目的前途光明的公司,它已經為出品自己的遊戲Supernauts準備了一年,並將在幾天後的芬蘭獨立日將其發行。

  手機遊戲網路公司Applifier的經理人朱西·拉克甯(Jussi Laakkonen)稱:「退回到20世紀90年代,芬蘭僅有為數不多的幾家遊戲公司,例如 Remedy, Housemarque, Bugbear和Redlynx等。它們憑藉Demoscene才幹而得以創建。在那時做一個企業家是非常古怪的事。很少有出色的榜樣,如果有,人們也會認為沒有投資公司願意投資。」但現在情況發生了逆轉,這裡已經成為全球手機遊戲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