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肖陽:沃商店的遊戲發展狀況及運營建議


Game2遊戲:


中 國聯通沃商店高級總監肖陽在TFC大會上透露資料:沃商店平臺使用者超過1個億,每天以60萬新增,預計2014年底突破2億,每天內容發放量超過300萬 次。除了自有管道以外,沃商店大力發展合作管道,合作夥伴內容進行更多的發放,目前沃商店管道合作夥伴超過300家。以下為演講實錄:

以下為聯通沃商店遊戲中心肖陽演講實錄:

聯通沃商店遊戲中心肖陽

各位同行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介紹一下聯通遊戲體會,主要四個方面,回顧一下沃資料,沃商店平臺使用者超過1個億,每天以60萬新增,預計2014 年底突破2億,每天內容發放量超過300萬次。除了自有管道以外,沃商店大力發展合作管道,合作夥伴內容進行更多的發放,目前沃商店管道合作夥伴超過 300家。

遊戲領域,對於眾多的產品沃商店配備自有團隊,和開發者積極溝通。能力開放平臺,計費能力是我們基礎能力,安全和效率是計費的核心,我們一直在 不斷優化,追求卓越。本月聯通沃商店發佈定向合作平臺,相信對聯網遊戲的線上合作度帶來很大説明,勇者顯現是流量合作的第一款產品。

沃商店將全國各省客戶投訴工作接過來,對於使用者諮詢和投訴起到緩解作用,投訴大大降低。代理髮行,去年下半年集中湧現很多優秀的產品,但是排行 榜來看還是老面孔,中小開發者在市場推廣缺乏足夠的財力和人力的支援,本月三大運營商在南京進行一次會議,希望三家運營商融合資費推進雙百計畫。

所以我們定位遊戲發放、代理髮行、遊戲領域、遊戲推廣為開發者服務。下面看一下沃商店的遊戲發展狀況,截至目前為止上線遊戲超6000款,月流 水過百萬超30個,累計遊戲收入超4億。收入趨勢來看非常明顯,預計2014年聯通沃商店為手機遊戲領域帶來10億,這一塊大蛋糕跟各位開發者共同分享。

剛才闡述我們定位,也展示過去取得的成績,這些都是過去時,放眼未來。移動互聯網是高速發展的行業,今年一季度陸續推出一些舉措,包括中小開發 者扶持能力政策、能力開發的工作。我們將打造更值得信賴的運營商支付能力,2012年底沃商店打造全國的短信支付業務,支援多種計費的產品,包括銀聯、支 付寶等,此外推出三家運營商融合支付的產品。為了提高結算率也做了很多工作,即時推出防刷機制,根據各夥伴的不同情況例如二次確認、零容忍,很大程度提高 支付效率。

我們將提供完善的結算支撐體系,我們將提供個人化的計費策略,實現分時段動態定價,會有折扣等功能,開發者可以自由選擇。我們將開放即時資料、 下載轉化率、使用者流通等核心資料,提供產品優化建議,我們還將實現T+1結算方式,針對投訴率達標、壞賬達標的產品,實行T+1結算,結算支撐方面不斷優 化、精益求精,提升整體業務支撐能力。

我們將加深領域開放,合作過程中有很多管道希望我們説明他們,所以聯通沃商店構建合作聯盟,分兩個類型:一種360、UC大型的遊戲發佈平臺, 通過三方促成方式,加強彼此信任,縮短結算的週期,在產業能實現良性的迴圈。第二説明遊戲開發者對接中小平臺,比如社交視頻類、電商APP,我們成立平臺 將中小遊戲聯合起來。

下面我介紹沃商店的遊戲運營,如潛力遊戲、好的遊戲都淹沒知名遊戲當中,我們需要給他們説明,使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從更多的遊戲脫穎而出,增加突出概率。我們從遊戲題材、計費設計等多方面進行評測,配比不同的推廣自由,提供開發者合理體系,對開發者而言是極大的利好。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沃遊戲平臺使用者資料和我們建議。2013年底大家都預測2014年玩法越來越多、越來越豐富,更多新的玩法得到使用者青睞。輕 度遊戲依然是主體,佔據絕對的份額,網路遊戲沒有那麼廣泛,卡牌類依然是主流,上述產品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隨著IP知名度,IP是天然的推廣優勢,在整 個推廣過程中非常討巧的,同時可以發現,無論是否有IP,20—30兆被使用者廣泛接受。

使用者下載意願比較明顯還是社交化和口碑行銷,這方面是推廣使用者下載的主要管道,遊戲中帶有社交化因素提升下載量,58%使用者下載遊戲前會考慮游 戲總體評論和評分,42%使用者會在意遊戲評論環節。計費類遊戲設置對產品很重要,沃遊戲85%支付來自道具類,降低使用者付費門檻,小額計費領域更加喚起用 戶的付費衝動。對於重度網游產品,如果計費有效利用小額計費降低付費門檻。

我們所做一切最終轉化使用者付費行為,使用者喜歡什麼時間點付費呢?以周為緯度,支付黃金時間在週末,以日為主集中晚上六點。沃商店最終的目的希望 和在座的合作夥伴攜手共贏,跟沃遊戲的經驗進行匯總。從沃遊戲分佈來看,主要使用者群體是二三線城市年輕使用者,保持非常高的增速,建議開發者:

1、鼓勵社交,具備社交屬性的產品更受歡迎,比如遊戲PK、分享社區、邀請好友一起玩。

2、落地預熱,希望宣傳推廣中跟大家緊密推廣

3、豐富遊戲。

4、流量減免,流量合作是我們獨特優勢,進行三期流量的整理,使用者不用太多考慮資料流量的成本,有效提高線上市場,最大利用使用者碎片時間,提高付費轉化率。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