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聲波入網,看iKair如何解決環境監測產品入網問題

圖片1

iKair  想必大傢已經很熟悉瞭,是一款傢庭環境監測產品,能夠監測到諸如溫度、濕度、甲醛、PM 顆粒物等信息,並且是通過手機APP的形式將信息呈現。換句話說,他能夠告訴你傢裡的空氣質量如何,而這些數據通常極其重要而又被長期忽略——比如甲醛濃度,PM 顆粒物數值等等。

你可以把 iKair 理解成是 Nest 的中國版,盡管他暫時還未被谷歌收購。而在最新一代的 iKair 中,他的某些功能,可能比 Nest做的還要好,比如入網方式。

眾所周知,作為傢庭環境監測硬件來說,沒有顯示屏,沒有輸入設備,那麼如何連上網便成瞭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尤其當需要解決網絡名稱和密碼的時候。

那傳統的解決方案是怎麼做的呢?以 Nest 為例,先把 Nest 變成一個路由器,再通過手機和設備直連的方式,告訴設備無線名稱及密碼,再把他切換回 Client,連接上相應的無線,其實就是 AP 轉 Client 的方式。整個過程非常繁瑣,配置時間要超過 5 分鐘。

而新一代的 iKair,則針對這個用戶痛點進行升級和改造,采用瞭獨傢的音頻入網方式,讓小白用戶也能輕松的連上網絡。

圖片2 圖片3

具體的操作流程如下:手機連上 Wi-Fi 後,用一根雙線音頻線(類似於耳機線)和 iKair 連接,在 iKair 的 APP 中輸入無線網絡的名稱以及密碼後,點擊發送,就會將賬號密碼等信息轉碼成聲波,iKair 讀取聲波信息,直接識別出相應的無線網絡,整個過程隻需要半分鐘不到。

除此之外,iKair 新一代的產品重新設計瞭產品的結構和通風通道,將一半的傳感器進行瞭升級換代,增加瞭檢測 CO2 的模塊,全部重寫瞭內部傳感器的檢測算法。這意味著新一代產品的靈敏性更好,對污染物的反應速度更快。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的 iKair 選擇將溫度傳感器外置,通過電源線和主機連接,這樣做的目的是為瞭防止 Wi-Fi 芯片等電子元器件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對檢測結果造成誤差,是而這個幾乎是整個行業都面臨的問題。這一次 iKair 選擇以主機分離的方式提高精確性,顯然是希望讓產品的性能在同類產品中保持領先。

雖然這樣做成本提高不少,不過 iKair 的 CEO 王永濤表示,產品價格不會上漲。同時,新一代 iKair 發售後,在眾籌階段參與購買 iKair 初代體驗版產品的用戶都可以免費更換新版 iKair。

圖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