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美國耶魯大學研究稱:遊戲或可治療精神病

一篇以臨床診斷的精神疾病患者為調查對象的研究報告指出,在試圖教導他們同理心的電玩遊戲後,有改善其行為能力之效果。

根據耶魯大學的發表團隊,他們整理瞭來自於校內一位心理學傢的研究,表示電玩遊戲能夠幫助精神疾病患者吸收平常會被他們給忽略的訊息。

發表團隊表示:“精神疾病患者通常不會感到恐懼、並且不善於接收來自於他人的情緒、或者對他人的行為做出適當的反應。這樣的特性讓他們非常難以接受治療。”

但是在未來這一切可能會有所突破,透過專門設計給這些精神疾病患者進行訓練的電玩遊戲,讓他們能夠有效地改善其行為模式。

這篇研究電玩遊戲與其效果的報告,是由耶魯大學的心理學傢 Arielle Baskin-Sommers 所主導。其研究顯示受到監禁的精神疾病患者在遊玩瞭這些電玩遊戲後,“其表達情緒反應之能力有所進步。”

這樣的結果或許可以成為治療受到監禁的精神疾病患者的理論基礎,因為另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百分之七十的患者在被釋放後都再次發作。

Baskin-Sommers 寫到:“治療擁有反社會人格特質的病患之方法,例如某些精神疾病患者,令人遺憾地都非常不具效果。”

“但願如我們這樣的研究發現,能夠更有效率地幫助那些受到監禁的精神疾病患者。”

然而這份研究也發現並沒有適用於所有情況的解決方案。Baskin-Sommers 指出“當同樣的電玩遊戲套用於擁有不同型態反社會行為的囚犯,非精神疾病患者的囚犯之行為反而惡化。”

然而,當這些非精神疾病患者的囚犯遊玩不同款、功能為治療他們腦部特別區域之功能不全的遊戲時,他們的行為也有所進步,顯示出治療對象有所不同時,也要使用不同的治療方式的重要性。

這份研究報告目前還沒有經過仔細檢查、或者受到其他研究機構進一步的研究來支持其內容。

from:3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