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網龍Q3遊戲營收2.38億元 同比增長12.8%

日前,網龍公司公佈瞭截止於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財務業績。財報中提及,網龍第三季度營收2.59億元,同比增長11.5%;遊戲營收2.38億元,同比增長12.8%。

5

網龍主席兼執行董事劉德建先生表示:“公司在線教育生態系統於期內取得長足進展,同時公司正積極備戰其2016年的全面商業推廣。我們的在線教育生態系統解決方案通過結合領先科技和優質內容,為用戶帶來獨一無二的用戶體驗和獨特的價值主張。期內,我們啟動瞭產品的商業化,並贏得瞭數個大型訂單。近期我們還完成瞭對全球互動學習技術公司普羅米休斯的收購。普羅米休斯擁有遍及世界各地的龐大用戶基礎及知名品牌,該收購將進一步增強網龍的市場競爭力,加速教育業務的發展,並標志著網龍全球化佈局的開端。”

“同時,隨著公司繼續優化遊戲組合,推出熱門遊戲的新玩法及令玩傢振奮的新內容,我們的遊戲業務保持良好的增長,各項營運指標均維持上升趨勢。”

據瞭解,網龍Q3遊戲最高同時在線玩傢人數約為76萬,環比增長7.5%;平均同時在線玩傢人數約為36萬,環比增長13.2%。

網龍第三季度財報相關內容:

收益

收益為人民幣259.4百萬元,去年同期為人民幣232.7百萬元,同比增長11.5%。

來自中國的收益為人民幣213.4百萬元,去年同期為人民幣195.9百萬元,同比增長9.0%。

來自其他地域市場的收益為人民幣46.0百萬元,去年同期為人民幣36.8百萬元,同比增長24.8%。

毛利及毛利率

毛利為人民幣215.4百萬元,去年同期為人民幣209.2百萬元,同比增加3.0%。毛利率為83.0%,去年同期為89.9%。毛利率下滑主要是由於來自創奇思的收益增加,其企業移動軟件開發業務的毛利較來自遊戲業務的毛利低及在中國的服務器及寬帶租賃費由於《英魂之刃》電子競技聯賽推廣活動上升。

經營費用

銷售及市場推廣開支為人民幣42.7百萬元,較上季度增加8.5%及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0.6%。環比增加主要是由於為教育業務的員工成本和《英魂之刃》的推廣開支增加。

行政開支約為人民幣133.5百萬元,較上季度增加13.0%及較去年同期增加72.2%,環比增加主要是由於(i)員工成本增加;(ii)收購普羅米休斯的相關法律及專業費用,其總額為人民幣15.9百萬元。

開發成本約為人民幣107.5百萬元,較上季度增加11.8%及較去年同期增加59.6%,環比增加主要是由於持續擴展教育業務研發團隊所致的員工成本增加。

經營虧損

經營虧損為人民幣30.8百萬元,上季度經營虧損為人民幣5.5百萬元。

流動資金

於二零一五年九月三十日,本集團銀行存款、銀行結餘、現金、已質押銀行存款及持作買賣投資約為人民幣2,390.5百萬元。

業務回顧及展望

遊戲業務

受益於多個為完善用戶體驗和參與度的遊戲更新,以及季度內一系列線上和線下推廣活動,公司MOBA微端旗艦遊戲《英魂之刃》的運營指標繼續提升,其十月日活躍用戶數創下165萬的歷史新高。此外,公司正在研發遊戲的手機版本,並預計將於2016年第一季度開始測試。考慮到《英魂之刃》的巨大品牌效應將成功吸引大量玩傢,公司對遊戲手機版本的創收潛力充滿信心。本公司同時致力將遊戲推廣至國際市場,並於近期簽署瞭數個東南亞國傢的發行合約。

公司持續推動旗艦遊戲《征服》(微博)更新,其海外版本自二零一五年第二季度推出“道士翻身”職業更新版本後,收入持續增長,並於二零一五年七月錄得月收入歷史新高。公司亦於十月份推出《征服》海外版本新資料片,並計劃於二零一六年初推出其職業更新版本。同時,該遊戲中文版本於二零一五年八月推出新資料片,並於十一月推出職業更新版本“武僧翻身”。此外,公司繼續拓展另一款旗艦遊戲《魔域(微博)》品牌產品線,於十月正式推出新資料片。同時,該遊戲計劃於二零一六年初推出 “十周年慶典”大型活動版本。《魔域口袋版》於八月發佈首部資料片,為玩傢帶來瞭全新玩法。

研發中的3D動作策略類網遊《虎豹騎》於八月份開啟測試。其英文版本目前處於本地化階段,預計於二零一六年第一季度在Steam平臺上開啟測試。公司預計《虎豹騎》將於2016年上半年開始為公司帶來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