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網頁遊戲開服數據報告(8.22—8.28)

一、網頁遊戲開服排行

15

點評:本周網頁遊戲開服排行前三遊戲為:《范偉打天下》、《藍月傳奇》、《盜墓筆記》。本周一線平臺共開服6716組,上榜遊戲共開服3388組,占一線平臺開服總數的50.4%;榜單前三遊戲共開服1679組,占榜單開服總數的49.5%,較上周增長6.7%。

本周表現最亮眼的遊戲非《范偉打天下》莫屬,作為一款新遊戲,其憑借升級的逆付費玩法和全新的坐騎升階手段等遊戲內容,吸引瞭大批玩傢,開服首周就進入榜單並一舉奪得瞭榜首的位置。《藍月傳奇》和《盜墓筆記》則繼續保持著穩步發展的態勢,分列榜單二三位;榜單其他遊戲開服數與上周相比略有波動,排名變化不大。

二、運營平臺開服排行

16

點評:本周運營平臺開服排行前三為:37遊戲、360遊戲、搜狗遊戲;迅雷牛X頁遊和哥們網新上榜。本周榜單平臺共開服3565組,占一線平臺開服總數的 53.1%,較上周減少0.4%;其中開服前三平臺共開服1404組,占榜單開服總數的39.4%,該占比較上周下降瞭1.9%。

本周共有23傢優質平臺引進新遊共13款,除瞭大熱的《范偉打天下》,其他優質平臺引進新遊情況如下:YY遊戲《大聖》、《大主宰傳說》;360遊戲《幻城》;37遊戲《破天》;602遊戲《大主宰傳說》、《煮酒三國》;鬥魚TV《青雲志》;哥們網《大主宰傳說》、《幻城》;快玩遊戲《魔獸王座》;起點遊戲《秀麗江山之長歌行》;順網遊戲《深海美戰姬》;西遊網《西遊破壞神》;迅雷牛X頁遊《創世兵魂》;妖豆遊戲《血域傳說》。

三、運營平臺開服分析

17

點評:本周榜單平臺的遊戲開服與上周相比變化較大,多個平臺開服皆呈現漲勢,競爭十分激烈。新遊《范偉打天下》成績喜人,在360遊戲、搜狗遊戲、順網遊戲、飛火遊戲、迅雷牛X頁遊、哥們網這六個平臺的開服占比同時登頂,看得出各平臺對這款遊戲的重視,這也與其自身優秀的遊戲品質密不可分。37遊戲則維持著上周的開服策略,開服總數有所減少,以微弱優勢占據榜首之位。

縱觀這幾周的榜單平臺主打遊戲,以《范偉打天下》、《盜墓筆記》、《青雲志》為代表的新遊戲占比日趨上升,看得出優質的新遊戲對玩傢的吸引力是十分巨大的,這可能也與玩傢們喜新厭舊的遊戲心理有關。但在遊戲的新鮮勁散去之後,如何保持遊戲品質並留住玩傢,也是各款遊戲需要持續思考的一個問題。

四、熱門遊戲分佈

18

點評:《范偉打天下》本周新遊入榜,分佈占比前三的平臺分別為:哥們網、迅雷牛X頁遊、飛火遊戲,開服占比分別為20.4%、14.7%和13.6%。

19

點評:《藍月傳奇》本周開服總數較上周增長7.5%,新增分佈占比平臺2345遊戲中心、金山獵豹,開服占比分別為5.3%和5.1%。

20

點評:《盜墓筆記》本周開服總數較上周大漲20.2%,遊族網的開服占比回升至43.2%。

21

點評:《傳奇霸業》本周開服總數比上周略有下降,多個平臺的開服占比均穩定在5.6%。

22

點評:由西遊網獨代的《魔法王座》,本周開服總數較上周略有增加,開服頻率約為36服/天。

五、研發商開服排行

23

點評:本周榜單研發商共開服4346組,占一線平臺開服總數的64.7%;排名前三的研發商為:上海三七互娛、大黑科技、浙江盛和,其產品開服總數為2026組,站榜單開服總數的46.6%,該占比較上周增長2%。

本周的研發商開服排行中,多個研發商的開服數都有所下降,隻有大黑科技、浙江盛和與上海遊族憑借旗下《范偉打天下》、《藍月傳奇》、《盜墓筆記》的良好表現,實現瞭開服總數的增長;其中大黑科技的開服數更是暴漲369%,一舉奪得榜眼的位置。據9K9K網頁遊戲開服數據統計,《范偉打天下》開服首周共入駐 18傢一線平臺,發展形勢極好,後續表現值得關註。

from:9k9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