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網頁遊戲開服數據報告(8.1—8.7)

一、運營平臺開服排行

01

點評:本周一線平臺開服總數排行總體未發生太大變化,榜單前三平臺為37遊戲、360遊戲、搜狗遊戲;51遊戲憑借微小優勢替代迅雷牛X頁遊入榜。本周一線平臺共開服5962組,榜單開服共3218組,占一線平臺開服總數54.0%;其中開服前三平臺共開服1313組,占榜單開服總數40.8%。

本周一線平臺共引進瞭12款新遊,其中《青雲志》的表現最為亮眼,據9K9K網頁遊戲開服數據統計,本周《青雲志》入駐瞭順網遊戲、37遊戲、搜狗遊戲等13傢一線平臺。《青雲志》同樣是一款IP大作,同名電視劇不但拿下瞭同時段全國第一的超高收視,並且首日網絡點擊量破億,其熱度可見一斑。作為由該電視劇改編的正版頁遊,《青雲志》的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本周其他一線平臺引進新遊情況:360遊戲《暗黑契約》、《大聖》;37遊戲《九州天空城》;7K7K《盜墓筆記》;YY遊戲《秀麗江山之長歌行》;傲遊遊戲《像素騎士團》;飛火遊戲《盜墓筆記》;風行遊戲《九州天空城》;哥們網《秀麗江山之長歌行》;快玩遊戲《書劍恩仇錄》、《戰甲》;起點遊戲《烽火十三州》;順網遊戲《盜墓筆記》;搜狗遊戲《盜墓筆記》;西遊網《鬥羅大陸》;新浪微遊戲《盜墓筆記》;遊戲網《藍月傳奇》。

二、運營平臺開服分析

02

點評:本周榜單平臺主打遊戲與上周相比未發生太大變化,360遊戲《唐門六道》持續發力,以5.5%的開服占比擊敗《熱血戰歌》晉升為主打遊戲。而西遊網的《魔法王座》在首周的爆發期過後,開服數量雖略有下降,但仍然保持著一個較高的開服頻率;同時《決戰武林》的開服頻率繼續下調,目前穩定在3服/天。

縱觀榜單,《大天使之劍》、《傳奇霸業》等遊戲經久不衰,仍然是360遊戲、37遊戲等多個平臺的主打遊戲,可見這些遊戲過硬的遊戲質量和良好的後續運營。

三、網頁遊戲開服分析

03

點評:本周一線平臺遊戲開服排行與上周相比發生瞭排位的小幅變動,開服前三遊戲為:《藍月傳奇》、《傳奇霸業》、《決戰武林》。《盜墓筆記》隨著同名電影的熱映成功進入榜單,作為一款超級IP作品,其後續表現同樣引人註目。而《決戰武林》、《魔法王座》、《大天使之劍》的開服數量雖均有所下降,但開服總數仍位居前列。

本周上榜遊戲共開服2689組,占一線平臺開服總數45.1%,較上周減少0.3%;榜單前三遊戲共開服1114組,占榜單開服總數41.4%,該占比較上周下降0.5%。

四、熱門遊戲分佈

04

點評:《藍月傳奇》本周開服趨勢穩定,各平臺開服較上周皆有所增長,新增分佈占比平臺金山獵豹、2345遊戲中心,開服占比均為5.1%。

05

點評:《傳奇霸業》本周開服總數與上周基本持平,新增分佈占比平臺酷狗遊戲和搜狗遊戲,開服占比均為5.6%。

06

點評:本周《決戰武林》開服總數較上周再次跌落10.6%,受其他新遊影響,其在《西遊網》的開服頻率已經減少至3服/天,但在其他平臺仍表現良好。

07

點評:由西遊網獨代的《魔法王座》,雖然本周開服總數略有下降,但仍保持著一個較高的開服頻率,值得繼續關註。

08

點評:本周《九陰絕學》開服總數較上周再次減少8.5%,其在哥們網的開服頻率繼續下調,分佈占比較上周減少3.6%,未有新增分佈占比平臺。

五、研發商開服分析

09

點評:本周上榜的網頁遊戲研發商共開服3586組,占一線平臺開服總數的60.1%,較上周微減0.4%。排名前三的研發商為:上海三七互娛、墨麟集團、浙江盛和;產品開服總數為1695組,占榜單開服總數的47.2%,該占比較上周減少0.8%。本周上海遊族憑借旗下作品《盜墓筆記》的大熱成功進入榜單前十,據9K9K網頁遊戲開服數據統計,《盜墓筆記》本周新入駐5傢一線平臺,此前發展趨勢迅猛,聯運優質平臺多達19傢,發展態勢良好。

from:9k9k.com頁遊開服數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