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網頁遊戲開服數據報告(2016年8月)

一、網頁遊戲開服排行

s01

點評:本月一線平臺開服前三網頁遊戲:《藍月傳奇》、《傳奇霸業》、《盜墓筆記》;本月上榜遊戲共開服12461組,占一線平臺開服總數的45%,榜單前三平臺開服總數5137組,占榜單開服總數的41.2%。據9K9K網頁遊戲開服數據統計,本月有41傢一線平臺引進新遊共計44款,入駐形勢較為火爆。

本月榜單變化著實不小,不少新遊突入榜單且取得較好成績,其中《盜墓筆記》、《魔法王座》一鳴驚人。前者由南派三叔正版授權改編頁遊,擁有廣大粉絲群為之追捧,並擁有較為優質的品牌效應為之保駕護航,後續發展值得期待。後者自西遊網開放聯運後其開服趨勢節節攀升,較上月漲幅253.5%。加之“天王”周傑倫氣質代言,市場占據優勢十分明顯。此外《范偉打天下》於本月下旬正式上線,其逆付費模式的玩法,吸粉眾多,發展態勢值得關註。

二、開服前十遊戲收入監測

s02

點評:本月榜單遊戲流水較上月有微小的波動,但總體趨勢穩定。新入榜單的《盜墓筆記》、《魔法王座》漲勢明顯,其中《魔法王座》流水高達8000萬,期待再創新高。另一款新上榜遊戲《范偉打天下》月底公測,目前擁有強大的聯運團隊,期待各方面的數據能交出滿意的答卷,從遊戲品質來看,期待指數較高。

三、遊戲入駐形勢一覽

s03

點評:本月遊戲入駐榜單形勢分化較明顯,其中《青雲志》以較大優勢奪得榜首,強勢入駐37遊戲、YY遊戲、愛奇藝遊戲等31傢一線平臺。其開服呈現爆發式增長,優質IP所蘊含的強大力量可見一斑。新遊《幻城》、《范偉打天下》分列榜單二、三位,共計入駐19、18傢一線平臺。本月新遊入駐榜單中,再現回合制遊戲《九州天空城》,作為一款IP遊戲,其遊戲畫風令人眼前一亮。

四、運營平臺開服排行

s04

點評:本月網頁遊戲一線運營平臺開服排行前三為:37遊戲、360遊戲、搜狗遊戲;榜單平臺開服均有不同漲幅,其中西遊網漲勢最為明顯,較上月增長62.1%。本月一線平臺共計開服27704組,上榜平臺共開服14769組,占本月一線平臺網頁遊戲開服總數的53.3%;其中開服排行前三平臺共計開服6049組,占上榜平臺開服總數的41%。

37遊戲本月開服總數增長5.5%,其對於新遊的開發和宣傳不遺餘力,本月新引進《青雲志》、《九州天空城》等較為優秀的IP作品。其中《青雲志》的開服頻率已穩定於3服/天,發展趨勢逐漸明朗;另有《魔神變》、《破天》正在緊張有序的測試中。本月迅雷牛X頁遊重回榜單,開服總數較上月增長18.7%,主要得益於旗下主打遊戲《范偉打天下》前期的爆發式開服。

五、運營平臺開服分析

s05

點評:本月多數平臺主打遊戲開服分佈均有較大變化,其中《盜墓筆記》、《魔法王座》、《范偉打天下》令諸多一線平臺追逐熱捧並,遊戲優秀的品質內涵不言而喻。除此之外YY遊戲新晉《青雲志》為主打遊戲,日均開服頻率3服/天,隨著遊戲推廣的深入,預計後期開服頻率會相應有所增加。

六、開服前十平臺收入監測

s06

點評:本月一線平臺整體流水略有漲勢,37遊戲仍以高姿態收入穩居榜首,旗下產品《大天使之劍》、《傳奇霸業》等老牌產品持續高能光環吸金,整體推廣形勢十分穩定。XY遊戲本月對獨代產品《藍月傳奇》加大瞭推廣力度,流水收入持創新高。

七、流水前十平臺收入監測

s07

點評:本月榜單有6傢一線平臺流水有微量增長,榜單平臺整體流水保持穩定。360遊戲新晉《盜墓筆記》為打遊戲,後期有望在流水數據上助其一臂之力。新入榜平臺貪玩遊戲,旗下主打遊戲《藍月傳奇》、《傳奇盛世》、《雷霆之怒》發展態勢均良好,其中《藍月傳奇》在其平臺的聯運流水數據相當可觀。

八、熱門遊戲分佈

s08

點評:《藍月傳奇》本月開服總數大漲22.9%,其在眾平臺的開服數均有所增長,在貪玩遊戲的開服頻率峰值更是達到瞭14服/天。新增分佈占比平臺遊戲網、37遊戲、9377和2345遊戲中心。

s09

點評:本月《傳奇霸業》開服總數較上月略有減少,在各平臺的開服占比都較為穩定,與上月相比未發生太大變化。

s10

點評:《盜墓筆記》本月開始大放聯運,開服總數呈爆發式增長,其在遊族網的開服頻率更是達到瞭17服/天,發展態勢良好。

s11

點評:《魔法王座》本月開服總數大漲253%,其在西遊網的開服頻率達到瞭38服/天,並於月底開放聯運,繼西遊網之後又登陸瞭飛火遊戲、順網遊戲等5傢優質平臺。

s12

點評:《決戰武林》本月開服總數較上月下滑35.1%,多個平臺的開服數都有所減少,其在西遊網的開服頻率更是下調到瞭2服/天,平臺分佈占比下降明顯。

九、研發商開服排行

s13

點評:本月開服排行前三研發商為:上海三七互娛、浙江盛和、上海遊族;上海遊族憑借《盜墓筆記》的火熱強勢入榜並一舉奪得探花,而墨麟集團則因《決戰武林》的退熱跌出瞭前三之列;大黑科技依靠新遊《范偉打天下》在月末發力成功入榜。本月排名前三研發商開服總數為7385組,占榜單研發商開服總數的43.8%,較上月減少瞭8.8%。

十、開服前十研發公司收入監測

s14

點評:本月網頁遊戲開服前十研發流水收入整體變化不大。上海三七互娛依舊牢牢坐穩開服數和流水榜單第一的位置,墨麟集團因旗下《決戰武林》熱度逐漸退去,開服數和流水都有所下降;上海遊族憑借旗下《盜墓筆記》的火熱一舉進入榜單前三,流水達到瞭1億左右;青果靈動旗下《魔法王座》本月大放聯運,開服總數增長的同時,研發流水也順利破億。

十一、熱門遊戲題材分佈

s15

十二、熱門遊戲戰鬥分佈

s16

十三、熱門畫面分佈

s17

十四、新遊戲類型分佈

s18

十五、新遊戲題材分佈

s19

十六、新遊戲戰鬥方式分佈

s20

十七 、新遊戲畫面分佈

s21

點評:本月新熱門遊戲中,三國題材再次回到我們的視線,角色扮演類遊戲繼續主導著新熱遊戲的走勢,在戰鬥方式和畫面分佈上依舊是以即時制和2D為主。武俠、魔幻類的角色扮演遊戲占據瞭龐大的市場份額,較其他類型的遊戲,玩傢選擇這些遊戲獲得的代入感和成就感更強,消費欲望也就隨之上漲。

綜述:本月頁遊市場多款新遊呈現出瞭爆發式增長,既有《盜墓筆記》這樣的大IP作品,也有《魔法王座》、《范偉打天下》這類邀請明星代言的原創作品;而與之相對應的,部分遊戲在新熱度消退之後,數據滑落也較為明顯,這些都表明瞭頁遊市場產品競爭日趨激烈,隻有不斷創新、不斷提高遊戲品質,切實從用戶的角度出發,做更多更好的良心作品,才是立足市場的根本。

from:9k9k.com頁遊開服數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