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網頁遊戲開服數據報告(2016年10月)

一、網頁遊戲開服排行

01

點評:本月新上榜遊戲《熱血三國3》,由妙聚網絡發行;本月開服總數較上月漲幅明顯;《熱血三國3》自妙聚發行以來,備受矚目,據9K9K網頁遊戲開服數據統計截至10月底共入駐28傢優質平臺,其中更是受到37遊戲、4399、9377、YY遊戲等大牌平臺的親睞,其在4399的開服頻率高達10組/天,其峰值頻率高達15組/天;目前《熱血三國3》的開服頻率已十分穩定。

《熱血三國3》作為一款基於已經非常成功的前作《熱血三國2》進行改良和優化的策略類SLG頁遊,在畫面和玩法兩方面做出瞭很大的突破,良好的可玩性和拓展性讓它的成功水到渠成。從目前遊戲更新進度看,革新仍在繼續,力求迎合當前新一代玩傢的需求,不但做到產品高品質更是做到瞭服務高品質,不斷提升用戶的精神享受,也正是因為妙聚網絡提供如此優質的遊戲環境,才能讓《熱血三國3》的發展更加長遠。

近年來,網頁遊戲市場都在圍繞著熱門影視及網絡文學IP大做文章,主要是因為這類IP本身就存在一定受眾群體,更加符合目前網頁遊戲泛娛樂化的趨勢,以至於近年每出一個熱門電視劇,就會有同名頁遊、手遊一並出現,但是妙聚網絡卻反其道而行,在電視劇《錦衣夜行》沒有播出的情況下,強勢發行瞭其同名頁遊並取得瞭不俗的效果,足見老牌一線頁遊公司過硬的研發和運營實力,目前諸多產品仍處於高速發展期,後期表現非常值得期待。

本月一線平臺開服前三的遊戲《藍月傳奇》、《盜墓筆記》、《魔法王座》;一線平臺共計開服26918組,其中榜單遊戲開服13625組,占一線開服總數的50.6%;榜單前三遊戲開服總數6329組,占榜單開服總數的46.5%。據9K9K網頁遊戲開服數據統計,本月共有新遊38款入駐38傢一線平臺,其中妙聚網絡發行的《錦衣夜行》本月入駐5傢一線平臺。

二、開服前十遊戲收入監測

02

點評:本月遊戲流水榜單較上月呈小幅度的漲勢,其中《魔法王座》、《藍月傳奇》、《傳奇霸業》三款遊戲的流水收益表現極佳,尤其是《傳奇霸業》不愧為老牌優質長線產品。

新上榜的《熱血三國3》在大放聯運的短短一個月時間流水收益接近三千萬,熱血三國系列的一致好評離不開遊戲本身的高品質內容和玩法,遊戲產品的備受矚目敦促妙聚網絡不斷優化自身運營模式及產品創新。

三、遊戲入駐形勢一覽

03

點評:本月遊戲入駐形勢一覽中《鐵騎沖鋒》以較大優勢獨占鰲頭,單月共計入駐28傢一線平臺,可謂來勢洶洶。此外由秀漫互娛研發的《生死簿》以本月入駐9傢一線平臺的成績屈居次席,考慮到其本月下旬才逐漸發力,因此後期仍有較大上升空間。本月上榜新遊中,三國題材遊戲占比有一定程度回升,遊戲類型仍以角色扮演為主流。

四、運營平臺開服排行

04

點評:本月網頁遊戲一線運營平臺開服排行前三為:37遊戲、360遊戲、順網遊戲;上榜平臺開服趨勢整體平穩。本月上榜平臺共開服15020組,占一線平臺網頁遊戲開服總數的55.8%;其中開服排行前三平臺共計開服5957組,占上榜平臺開服總數的39.7%。

4399本月陡然發力,以開服數31.1%的漲幅躍升至榜單第四的位置,旗下聯運主打遊戲《熱血三國3》開服頻率的上調是其躍升榜單的重要因素。本月37遊戲開服總數同樣有小幅增漲,旗下新遊《四大名捕之震關東》、《君王之路》目前正處於緊張有序的測試中。

五、運營平臺開服分析

05

點評:本月多數上榜平臺上調瞭主打遊戲開服頻率。其中37遊戲《藍月傳奇》開服總數增漲28.4%,其在37遊戲開服占比相應增漲1.9%。《范偉打天下》晉升為順網遊戲、迅雷牛X頁遊的主打遊戲,開服占比分別為7.4%、8.9%。

六、開服前十平臺收入監測

06

點評:本月一線平臺流水較上月並未發生太大改變,37遊戲無論是開服數量還是流水收益上較其他平臺來說強勢依舊。平臺眾多主打遊戲軍團成為其吸金的重要主力。

七、流水前十平臺收入監測

07

點評:本月榜單平臺整體流水情況依舊保持穩定,與上月相比基本持平。37遊戲依舊牢牢占據榜單第一的位置,開服數量較上月有所增漲,流水也再次突破2億;此外360遊戲和9377的流水也順利破億;其餘上榜平臺流水皆保持著良好的水平,與上月變化不大。

八、熱門遊戲分佈

08

點評:《藍月傳奇》本月發展態勢依舊良好,開服總數與上月相比穩中有漲;其在貪玩遊戲和XY遊戲的開服占比累計接近半數,而在遊戲網的開服占比有所下降;新增分佈占比平臺迅雷牛X頁遊。

09

點評:本月《盜墓筆記》繼續保持著良好的發展態勢,開服總數增漲瞭5%;其在遊族網的開服占比被進一步稀釋為33.8%,在愛奇藝遊戲的開服占比漲幅明顯;新增分佈占比平臺4399。

10

點評:《魔法王座》本月發展勢頭強勁,開服數增漲瞭9%;其在西遊網的開服占比雖已被稀釋至半數以下,但開服頻率仍保持著一個較高的水平;新增分佈占比平臺51遊戲、4399。

11

點評:《范偉打天下》本月進行版本調整,多個平臺的開服數有所下降,開服總數減少瞭10%;其在哥們網的開服占比回升至34.3%,開服頻率達到瞭15服/天;未新增分佈占比平臺。

12

點評:本月《傳奇霸業》開服總數較上月減少瞭6.7%;其在37遊戲開服占比有所上升,而在51遊戲的開服占比下降較大,同時在搜狗遊戲等多個平臺的分佈占比達到瞭6%;新增分佈占比平臺360遊戲。

九、研發商開服排行

13

點評:本月新上榜研發杭州樂港,旗下遊戲開服總數較上月漲幅明顯。從表面來看,本次杭州樂港殺回榜單的決定因素與《熱血三國3》受到諸多一線平臺的爭相引入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文娛產業的高速發展是對傳統文化復興的巨大契機,然樂港熱血系列的幾款產品正具有濃厚的傳統文化氣息,眾所周知品牌口碑的積累並非一朝一夕,而是長久以來杭州樂港的用心服務,以及對整個頁遊市場的洞察力所致。

本月開服排行前三的研發商:上海三七互娛、浙江盛和、上海遊族,研發開服總數7679組,占榜單開服總數的44.6%;本月榜單研發排名基本保持一致,無錫七酷與廣州酷遊排名發生更替,酷遊旗下代表作《青雲志》為YY遊戲的獨代產品,據9K9K網頁遊戲開服數據統計共入駐35傢一線平臺,足見其過硬的遊戲品質。

十、開服前十研發公司收入監測

14

點評:本月研發榜單流水收益波動較小,同時也說明目前網頁遊戲的長線產品越來越多,網頁遊戲的精耕細作時代已悄然而至甚至是在不斷的孵化更為精細的頁遊時代;沒有過時的產品,隻有不與時俱進的思想,然隨著市場的不斷洗禮,網頁遊戲市場已然樹立瞭產業化的風向標;更多新興的企業爭相踏入這片土地,老牌的企業更是不甘落後不斷自我洗禮和創新,杭州樂港新產品《熱血三國3》的初步成功就是很好的印證。

十一、熱門遊戲題材分佈

15

十二、熱門遊戲戰鬥分佈

16

十三、熱門畫面分佈

17

十四、新遊戲類型分佈

18

十五、新遊戲題材分佈

19

十六、新遊戲戰鬥方式分佈

20

十七、新遊戲畫面分佈

21

點評:本月新熱遊戲在遊戲題材方面依舊是以魔幻和武俠為主,此外玄幻、神話和奇幻題材也各占據瞭一席之地,同時三國題材也重新回到瞭我們視野之中;在戰鬥方式方面本月回合制回歸,打破瞭即時制壟斷的局面;而在畫面分佈上依舊是以2D為主,同時2.5D/2.8D的分佈占比加大。

綜述:本月頁遊市場相對穩定,《藍月傳奇》、《盜墓筆記》、《魔法王座》等多款熱遊發展態勢良好,開服數和流水都有所上漲;與此同時《熱血三國3》、《鐵騎沖鋒》等新遊的發力又為頁遊市場註入瞭一股新鮮的血液。在這越發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眾遊戲勢必要堅持精品化、長線化路線才能夠脫穎而出。

from:9k9k.com網頁遊戲開服數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