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網絡遊戲“外掛”行為首次入罪被告被判刑

  製售遊戲外掛是否合法?淘寶網銷售冒牌產品要不要承擔侵權責任?橄欖油產品頂著知名洋酒“JOHNNIEWALKER”商標,算不算侵權?企業名稱的簡稱是否受法律保護?昨天,上海高院發布2011年度知識產權審判白皮書及知識產權司法保護十大案例,10起頗具新意的典型案件入選。

  “新類型案件不斷出現,著作權案件數量較快增長,商標案件涉及知名品牌多”,這是去年知識產權案件的顯著特點。市一中院審結的一起網游外掛案就十分新穎。 2010年2月,兩名年輕人製作了知名網絡遊戲《冒險島》外掛程序並將之取名為“CS輔助”。這個外掛能入侵《冒;險島》網絡遊戲客戶端程序,獲得對該程序內存地址、數據修改的控制權,調用、複製124項客戶端軟件功能數據,功能強大。之後,他們將外掛在淘寶網上公然出售,銷售金額達數百萬元。最終,5名被告因侵犯著作權罪、銷售侵權複製品罪被判刑,並處數百萬元罰金。

  “一直處於灰色地帶的網絡遊戲'外掛'首次入罪,是此案的新意所在。”辦案法官告訴記者,本案中的犯罪行為貫穿外掛程序的整個研發、製作和銷售環節,嚴重破壞了互聯網游戲出版的正常秩序,法院通過寬嚴相濟的刑罰提高了對整個“外掛行業”的威懾力。

  上海法院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力度在加大。白皮書顯示,去年全市法院共受理知識產權民事、行政和刑事一、二審案件總計3274件,審結3288件,均呈上升勢頭。值得注意的是,知識產權刑事案件的收案數達到2010年的兩倍,達268件,其中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罪190件,佔71%;涉商標犯罪案件合計236件,佔全部一審知識產權刑事案件的88%。據介紹,知識產權刑事案件的大幅增加,說明“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打擊力度大,成效明顯。

  境外當事人的權益受到了平等保護。去年全市法院共審結一審涉外知識產權民事案件147件,結案總標的7116萬元,其中判決結案65件,境外當事人勝訴的56件,勝訴率達86.2%。

  上海法院還積極發揮司法延伸功能,全年共發出司法建議19份,對案件審理中發現的問題向有關單位發出針對性建議,得到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的積極反饋。浦東法院編寫《商業秘密訴訟風險提示手冊》,幫助企業確立合理的訴訟預期,引導企業加強商業秘密保護。黃浦法院創設“黃浦知識產權講堂”,深入轄區企業、社區、學校等基層單位,通過“以案說法”回應社會需求。

聲明:網游戲頻道登載此文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公司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