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網絡廣告聯盟與廣告項目選擇技巧

Game2遊戲:


網絡廣告聯盟是將廣告主的廣告分配展示到各大會員網站上去的一個中介平台,當然有時不需要網站也可進行廣告項目推廣。目前比較主流的有廣告形式有:CPM(按展示付費)、CPC(按點擊付費)、CPA(按引導付費)、CPS(按銷售分成)。

  隨著網民的快速增長,網絡廣告同樣增長迅速。但目前而言,中國網絡廣告聯盟行業十分混亂,扣量幾乎成了行業潛規則,而拖欠賴賬之類也頻頻發生,當然推廣者作弊也已不是新鮮的事情。根據本人多年做網絡廣告聯盟的經驗,向大家分享的網絡廣告聯盟與廣告項目的選擇技巧,僅代表吾型吾塑的個人觀點,當然存在一定的片面性,但絕對具有參考價值。

  1.關注聯盟信息

  看到一個廣告聯盟,先別急著註冊賬號、申請廣告項目。看一下廣告聯盟的“關於我們”,“聯繫方式”,“聯盟特色”之類,了解這個聯盟的背景以及特色。觀察聯盟網站的PR、域名註冊時間之類,如果是一個新的廣告聯盟而且規模比較小,基本上也談不到什麼好的廣告項目,建議Pass。

  2.了解公眾評價

  在搜索上用“聯盟名字+騙子”或者“聯盟名字+垃圾”搜索,如果負面新聞很多,趁早別做。負面新聞多,這聯盟就有問題了,這是常識。當然這裡面,也有個別情況,有人賺了錢不肯讓別人知道,故意說聯盟壞話的,同時同行之間的惡意誹謗也存在。謹慎辨別一下負面新聞的真偽以及負面新聞的廣泛度。

  3.注重溝通渠道

  溝通是十分重要的,IM、Email或QQ群以及電話這是常用的聯繫方式,如果聯盟一個聯繫方式都沒有,那麼中間出了問題只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有時此舉是廣告聯盟想推卸責任的一種表現。如果有QQ群,建議加進去看看別人反映的情況然後再決定是否推廣,有問題多與聯盟客服進行溝通。

  4.辨別廣告質量

  如果一個廣告聯盟裡面的廣告項目都是不知名的小廣告,那麼推廣起來是比較費勁的,大的廣告主都會選一些比較大或知名的廣告聯盟推廣,所以從廣告項目與質量可以判斷出廣告聯盟的層次,如果沒有好廣告,註冊聯盟也沒什麼項目好推廣的,沒有必要浪費精力。

  5.留意推廣同行

  留意有哪些網站和同行在推廣這個廣告聯盟的項目,如果有很多知名網站都在推廣此廣告聯盟項目,那麼該廣告聯盟的信任度應該比較高。當然同時要考慮廣告是否符合自己,有的廣告項目只限定大網站或行業網站的。同時多與同行交流經驗心得,多一個朋友多一條信息渠道。

  6.詳實聯盟結款

  聯盟的結款週期與動態間接反映著廣告聯盟的現金流,要特別留意廣告聯盟結款公告以及是否及時的發款。這關係到你的勞動成果與真金白銀,即使視金錢如糞土也不能視自己的勞動如糞土。

  7.對比廣告項目

  一個廣告項目有時會在幾個廣告聯盟上線,如果幾個廣告聯盟都比較可靠,可以都去申請,然後進行測試。同時對不同的廣告項目也要進行簡單的測試,不要以為選對了廣告聯盟這些都無後顧之憂。根據本人的經驗,國內有的廣告聯盟對於不太重視的廣告項目扣量十分嚴重,而有的項目效果很好。多與同行交流來辨別是自己推廣的問題還是廣告的問題,將那些不厚道的廣告全部PASS,掛此類廣告不如不掛,給自己網站一個好點的用戶體驗。

  8.瀏覽同行網站

  頻繁的瀏覽同性質的網站,有利於發覺哪些聯盟和廣告項目正在推廣。一般誰都喜歡和比較好的廣告聯盟合作,同時推廣收益比較多的廣告。自己無法辨別的時候,觀察別人可以幫助自己進行選擇。一般不同類型的網站會推廣不同類型的廣告,所以要多瀏覽同類的網站。新浪、網易上面廣告項目並不是所有網站都能做。

  最後,具體講下幾個廣告聯盟,百度聯盟、Google Adsense是目前反響比較不錯的兩個聯盟。噹噹與卓越雖然佣金相比以前下調,不過兩個聯盟本身還是比較可靠的。阿里媽媽的CPC與CPA很一般,淘客項目自定義廣告形式不錯,不過有人反映會丟單,沒怎麼大精力做過,所以不得而知。至於CPS與CPA類的目前有很多,不過建議選擇公司背景比較大一點,扣量比較少點的。手機SP類的聯盟由於二次確認,效果大不如前,且存在誘騙性質,所以就看自己選了。流量交換鏈比手機SP類聯盟更灰色,要做還是問“業內人士”吧。現在網絡遊戲比較火爆,很多網絡遊戲運營商也開設了推廣員系統,推廣網絡遊戲收入還是可以的,目前遊戲產品推廣比較多,就不具體介紹了。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