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網易國產新遊大作疑似《雨血》手機版

在今年2月15日的時候,網易遊戲突然上線瞭一個懸念網站,頁面上給出的信息也隻透露出這應該是一款手機遊戲。不過根據預告的提示,大傢也都在猜測本次網易發佈的手機遊戲會不會是當初由北京靈遊開發的《雨血》的手機版。不過這一切懸念也都將在2014年2月20日揭曉。

根據遊戲背景的“雨”和羅列出的國外遊戲媒體對其的評價來看,這款遊戲應當就是由北京靈遊坊出品的《雨血前傳:蜃樓》移動版瞭。早在去年8月份該遊戲的演示視頻就已流出,根據當時的視頻來看遊戲的完成度已經非常高。

至於這款遊戲會采用何種運營模式目前我們尚不得知,網易方面對此也並未做出表態。參照國內免費遊戲“一統江湖”的行情,GameLook猜測該遊戲采用免費+內購的運營方式的可能性會比較大。

雖然國內很多人自認為“中式武俠RPG”具備著獨特的魅力,但在國際上真正讓人產生震撼的國產武俠遊戲,既不是仙劍也不是軒轅劍,而是這個由靈遊坊制作的《雨血》系列。靈遊坊創始人梁其偉在創立公司之前,以“Soulframe工作室”獨自創作瞭《雨血1:死鎮》及《雨血2:燁城》兩部單機獨立遊戲。2010年,《雨血1:死鎮》英文版在國外各大獨立遊戲平臺銷售。

在移植到移動平臺之前,PC版的《雨血前傳:蜃樓》已於1月15日在國內正式發佈,這也是靈遊坊公司成立後發佈的第一款商業遊戲。該遊戲上市後在國外市場上獲得瞭廣泛的贊譽和驚嘆,其由黑白紅組成的具有強烈視覺沖擊力的中國風畫面,古龍式快意恩仇的灑脫劇情,讓老外第一次真正體會到瞭中國的“俠”是個什麼道道。相比起國外的盛贊,該遊戲在國內則顯得低調很多。

在卡牌手遊火熱、單機遊戲普遍不受關註的2013年能選擇投資這樣一傢專註於單機遊戲開發的“小作坊”,網易方面相關人員的眼光值得稱贊。作為一款風格鮮明的橫版動作遊戲,《雨血前傳:蜃樓》正式上架後幾乎就是處於不成功便成仁的境地,而在網易所具備的強大市場推廣能量下,這款遊戲為國人所認知或許隻是一個時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