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索尼公司預計2011財年淨虧損64億美元

  據外媒報導,索尼(Sony)公司10日預計,3月31日結束的2011財年將淨虧損5200億日元(64億美元),是2月份預估虧損額的2倍多,為連續4年出現淨虧損。這已是索尼公司近期內第二次提高2011財年的預估虧損額,索尼2月份已將其從900億日元(11億美元)提高到2200億日元(27億美元)。

  索尼表示,提高預估虧損額主要是因為四季度其美國資產受到的一項徵稅導致稅務支出增加,但未能提供更多細節。索尼的銷售額和運營虧損(operatingloss)預測仍然分別為6.4萬億日元(785億美元)和950億日元(12億美元)。

  索尼2011年遭受多重不利影響,包括日元走強,泰國水災導致產量減少,全球需求減弱,解散與三星共組的顯示器合資企業帶來不菲成本等。索尼預期將連續第四年出現虧損。最終的年度財報將在4月底或5月初公佈。

  去年索尼股價下跌超過50%。今年以來累計上漲約17%。索尼股價10日下跌3.53%至每股1586日元(19.5美元)。

  業內人士指出,索尼必須儘早大膽重組,提振投資者信心,對抗來自海外的激烈競爭,並設法重振關鍵的電視業務。裁員將是索尼重組公司業務,改善經營狀況的重要環節。

  據9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索尼公司最快將在2012財年結束前裁員1萬人,相當於索尼員工總數的6%。索尼將通過重新整合中小型液晶業務和化學業務部門削減大約5000人,此外還將在國內外各個公司裁員5000人,裁員範圍包括研發、生產、銷售和管理等各個部門。

  這已是2005年以來索尼進行的第三次大規模裁員。據報導,索尼2011財年在任的7名高級執行官也預計將放棄該年度獎金,以這種方式來承擔其管理責任。裁員計劃將在12日由索尼首席執行官(CEO )平井一夫(K azuoH irai)宣布。

  平井一夫4月1日起正式接替霍華德·斯金格(H ow ardStringer)出任索尼CEO,預計將於12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佈公司重組計劃的細節。平井一夫此前曾表示將採取“令人痛苦”的措施讓公司扭虧為盈。索尼預計將通過裁員、剝離非核心業務和重組關鍵的電視業務部門等措施來扭轉公司的虧損局面。

  索尼已經宣布將剝離中小尺寸LCD顯示器業務,將其併入與日立和東芝合資成立的工廠,併計劃今年10至12月間將旗下的化學業務出售給日本國有銀行日本開發銀行(Developm ent Bank of Japan)。

  索尼的主要業務電視部門連續8年出現赤字。三大國際評級機構中的兩家穆迪和標普今年均已下調了索尼的評級,尤其對其掙扎中的電視業務部門表示擔憂。

  除了索尼,在韓國三星電子和美國蘋果公司產品的衝擊下,日本電子商普遍面臨電視等業務的下滑,紛紛進行裁員和減薪等重組措施。松下公司到今年3月底基本完成裁員4萬人的既定計劃,提前一年將員工數量減至35萬人。 NEC公司也計劃在全球裁減1萬員工,並將員工月薪下調約4%。

  截至去年3月底,索尼在國內外的員工總數約16.8萬人。在金融危機後,索尼曾在2008年12月宣佈在全球削減1.6萬個崗位。

聲明:網游戲頻道登載此文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公司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