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紀念碑谷]開發商公佈VR新作[遺忘邊際]

《紀念碑谷》一戰成名後,遊戲的開發商Ustwo卻相當低調,不僅公開表示不會像常規遊戲一樣推出《紀念碑谷》的續作,就連接下來的最新作品也是等到瞭去年9月初的三星新品發佈會上才揭曉。向來不走尋常路的Ustwo這次將挑戰虛擬現實遊戲,在經歷瞭一年有餘時間的打造後,這款名為《遺忘邊際》(Land’s End)的VR冒險遊戲已確定將於今年10月30日上架Oculus store,而遊戲本身則是三星虛擬現實頭盔Galaxy Gear VR獨占,所以買不起這款可穿戴設備的寶寶隻能洗洗睡瞭嗎?

遊戲雖然和《紀念碑谷》一樣走唯美路線,但玩法和後者的迷宮類的解謎冒險卻完全不同。《遺忘邊際》擁有令人難以名狀之美的斑斕群島,而玩傢在為眼前美景所絕倒時,也肩負著喚醒這裡失落已久的古老文明的使命,喚醒的方法是運用心靈的力量,而眼睛正是心靈的窗戶。

是的,《遺忘邊際》是一款你隻要通過“凝視”就能進行操作的遊戲。開發商Ustwo在遊戲場景中星羅棋佈地安放瞭許多隱形節點,所以當玩傢想前往某處時,隻需輕輕凝望那裡幾秒鐘,即可飛身前往該處。同理,你也能通過凝望的方式,“點擊”遊戲按鍵,就像被賦予瞭超能力!

遊戲場景的變換同樣通過這種特殊的凝視來達成,當你“按下”相應節點,眼前的場景將發生奇妙的變化:海中屹立的山楞漸次移動,通往前方的路橋隨即浮出水面,尖塔緩緩沉入深海等等。在以特定順序不斷切換按鍵之後,一條光明的坦途終將出現在你眼前……這樣的新式的操作方法到底會讓玩傢感到新奇,還是心累呢?隻有等遊戲出來,試玩之後才能知曉瞭。

y

此外,和《紀念碑谷》一樣,《遺忘邊際》同樣追求不著痕跡的敘事手法,文字在遊戲中的作用近乎為零,一切都讓玩傢在畫面與設計的巧思中去領悟,最後生發出自己獨特的感受,正所謂“不立文字,教外別傳”。

略有遺憾的是,作為萬眾矚目的《紀念碑谷》開發商新作,《遺忘邊際》卻是三星Gear VR虛擬現實設備獨占,在普及性上肯定不如人手一部的手機來得容易,不過Ustwo就是這樣一個這麼任性的公司,各位喜歡《遺忘邊際》的玩傢得趕緊在上架前先把設備給買買買瞭。

from:愛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