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第十屆中國遊戲產業年會在武漢召開

Game2遊戲:


2013年12月27日,第十屆中國遊戲產業年會在江城武漢隆重召開。2013年,中國遊戲產業繼續保持快速增長,整個遊戲市場出現端游、頁游、移動遊戲等多形態共同繁榮局面。本屆年會以「遊戲人的中國夢」為主題,遊戲行業的規範健康發展成為本屆年會的關注重點。

2013年8月,國務院印發的《關於促進資訊消費擴大內需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要大力發展數位出版、互動新媒體、移動多媒體等新興文化產業。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進一步強調文化強國建設,提出著力推進文化體制機制創新,建立健全現代文化市場體系。這為文化與科技相融合的遊戲產業健康繁榮發展指明瞭方向,奠定了基礎。

年會大會發佈的《2013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資料顯示,2013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831.7億元,較2012年增長38%,其中用戶端遊戲仍是市場主力,市場銷售收入為536.6億元,占市場總額的64.5%,網頁遊戲銷售收入127.7億元,移動遊戲、社交遊戲和單機遊戲收入分別為112.4億元、54.1億元和0.89億元。同時,2013年整體使用者規模持續擴大,達4.9億人,同比增長20.6%,遊戲越來越成為國民生活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總體而言,2013年中國遊戲產業規模繼續擴大,產品數量不斷增多,吸引投資能力進一步凸顯,成為吸引跨界投資能力最強的產業之一。

儘管中國遊戲產業繼續保持較快增長,但發展過程中也積累和暴露了諸多問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中國音像與數位出版協會理事長孫壽山在年會大會講話中談到,當前中國遊戲行業依然存在內容品質不高、精品力作缺乏,模仿抄襲嚴重、市場秩序失范,片面追求經濟效益、忽視社會責任等問題,甚至有愈演愈烈趨勢。他指出,內容品質精良、市場繁榮有序、社會效益良好的健康繁榮發展才是應該共同追求的終極目標,也是產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

孫壽山提出,推動遊戲產業健康繁榮發展,離不開遊戲研發運營企業、政府管理部門和行業社團組織的共同努力。遊戲企業要樹立責任意識,兼顧兩個效益;政府部門要改進管理方式,提升監管效率;行業組織要增強服務意識,發揮橋樑作用。

孫壽山表示,在新的一年裡,總局將依據產業繁榮發展的客觀要求,陸續推出多項措施,積極調整改進管理方式。據瞭解,2014年總局將加強法規制度建設,推進《網路出版服務管理規定》儘快頒佈實施;研究制定包括移動遊戲在內的網路遊戲審批管理辦法,規範網路遊戲出版運營秩序;研究實施網路遊戲分類管理,在確保內容品質前提下,切實縮短審批辦理時限;制定「綠色通道」實施規則,對作品內容優良、品質控制體系健全、社會美譽度高的企業適時開放「綠色通道」;強化網路遊戲防沉迷系統實施及實名驗證工作,持續打擊網路遊戲出版領域非法經營和侵權盜版活動。

此外,還將落實《新聞出版總署關於支援民間資本參與出版經營活動的實施細則》,鼓勵和支援非公有制文化企業有序參與網路遊戲出版,鼓勵和支援網路遊戲出版企業與傳統出版企業開展多種形式合作。

自2004年來,中國遊戲產業年會與遊戲行業精英們一同走過了十個春秋,共同見證了中國遊戲行業的崛起與壯大。十年來,每年歲末年初群雄齊聚,總結過去一年的收穫、規劃未來一年的發展,交流切磋,揚帆起航,遊戲產業年會成為遊戲行業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平臺。

據瞭解,本屆年會不僅有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音像與數位出版協會、中國版權協會以及湖北省、武漢市、東湖高新區相關部門等領匯出席,還齊聚了騰訊、盛大、完美、巨人等中國主流知名遊戲企業的1000余名行業精英。年會內容更加精彩,至少有遊戲產業年會大會、「遊戲十強」頒獎、2013年中國遊戲產業報告發布、移動起航論壇、資本大觀、平臺聯播、網羅天下等七大看點。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