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稻船敬二合作CA眾籌平臺 扶持獨立開發者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前幾天GameLook剛在TGS上撞見瞭稻船敬二,今天又發現瞭關於這位神級遊戲制作人新消息。9月22日,Cyberagent旗下眾籌平臺Makuake與稻船敬二合作,啟動扶持獨立遊戲開發者、振興獨立遊戲的計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稻船敬二還擔任瞭新加坡基金機構拐點資本(Inflexion Point Capital)的顧問,而IPC的名字同樣出現在瞭這一計劃之內。

這項計劃於9月20日的Indie Stream Fes2014上公佈,據悉獨立開發者將通過Makuake來籌集資金,在收集玩傢意見的同時進行遊戲制作,niconico、YouTube、SCE將以媒體、發行商的身份參與這一計劃。Makuake是Cyberagent旗下眾籌平臺,該平臺曾經為《AirshipQ》籌集到瞭總額7000萬日元的開發及宣傳資金。

獨立遊戲開發者扶持計劃結構圖

隨著手遊行業的迅速崛起,越來越多的獨立遊戲制作人開始進入我們的視線。2010年,稻船敬二離開瞭供職23年的CAPCOM,創立新公司Comcept,從此走上瞭獨立遊戲制作的道路。在今年3月舊金山的GDC大會稻船敬二就曾經表示日本遊戲要想重現輝煌,成為全球遊戲產業領軍者,緩慢流行的“獨立運動”將是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