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移動App開發成紅海開發者生存難度倍增

Game2遊戲:


對於移動App藍海變紅海的趨勢,業內都有預感,不過對於開發者而言,這個變化來得比想像中更大更快。

據艾媒諮詢最新報告顯示,2012年第三季度app開發者持平與實現盈利的開發者分別佔29.7%和15.2%,入不敷出的app開發者佔55.1%,這個比例在逐漸擴大。報告還顯示,在App開發者最希望得到的支持方面,希望在資金和市場推廣方面得到支持的比例分別佔58.5%和43.9%;分別有34.4%和30.2%的app開發者希望共享用戶數據和得到人才支持。

著名風投Fred Wilson也是支持移動優先的先驅,但兩年後他也開始在博客中指出這個趨勢已經變化了,並表示移動第一,Web第二。就連社交網絡Path的用戶留存率最近也讓人堪憂,而真正意義上的成功應該是遊戲公司,比如Angry Birds製造商Rovio。

獨立app開發者只佔24.3%,較上一季度下滑明顯。在非個人開發者中,少於5人的開發團隊佔比達60.2%;20人以上的開發團隊佔比少於8%。

Flurry跟踪了85000個開發者的25萬應用,平均每個應用每天使用的時間達到了127分鐘,Web為70分鐘,TV為168分鐘,遊戲佔了使用中的主要時間,然後是社交、娛樂以及實用程序。

今年年初移動領域投資減少,直接影響了我國app開發者的生存狀況。再加上,大部分app產品盈利模式不清晰,加上同質化產品氾濫,給app開發者生存帶來了巨大壓力。

現在開發者要想的是,我創造的應用會在Android、iOS、Win Phone上脫穎而出嗎?然後才是商業模式。大多數中小App開發者缺乏資本市場對其的關注以及廣泛的市場曝光度,這些問題直接製約了他們進一步發展和壯大。剛開始的時候,開發者總是沉浸在建立一個偉大應用的激情中,但不幸地是,一開始不想清楚,最終的結局就是因為無法籌到更多的錢而在那擦眼淚。所以乖乖做好應用後,還是做一些媒體推廣和營銷,開發者才有生的可能。

國內app開發者的日子不好過,Android碎片化和國內應用市場的混亂無章都是原因。

來源:IT商業新聞網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