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移動領域過去12個月投資並購610億美元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過去的12個月裡,我們看到瞭移動領域意想不到的經濟大爆發,這其中包括470億美元金額的並購,外加140億美元的投資。而且還要說明的是,這些數據並不全是WhatsApp和Facebook的交易。

Digi-Capital分析師Tim Merel說,“由於Facebook和WhatsApp之間的交易金額過大,所以從並購記錄角度看賣方市場是不能被算進來的,在其餘的280億美元的移動領域相關並購額當中,有138億美元的交易是在2014年Q2發生的,同比翻瞭將近9倍(2013年Q2移動領域並購額為18億美元)”。

據Digi-Capital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以移動領域為主的並購額同比增長瞭5倍,此前一年移動領域的並購額隻有89億美元;移動領域的投資金額也同比增長瞭2.5倍(此前一年為54億美元)。

當然,WhatsApp被Facebook用190億美元收購的確是個例外。但即便沒有這筆交易,在其他通信應用方面的並購額也有41億美元,手遊收購金額達到50億美元。導航類應用的並購額也超過瞭10億美元,圖片/視頻、金融和廣告應用方面的並購額也達到瞭23億美元。

Merel說,移動領域並不隻有並購出現瞭大量增長,該領域的投資也持續升溫。

“過去12個月裡,移動互聯網方面的投資金額超過瞭140億美元,比較熱門的投資領域包括旅行/交通、工具以及移動商務應用,即便是最小的內容分類也獲得瞭數百萬美元的投資”。

上季度移動領域的投資金額超過55億美元,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四倍,2013年Q2移動領域的投資金額隻有14億美元。

在過去12個月的140億美元投資中,旅行和交通類以31億美元領先,其次是工具與移動商務應用類投資15億美元,手遊類的投資也超過瞭10億美元,而比較熱門的移動廣告領域也獲得瞭7億美元的投資。

通過對所有投資和並購的分析,Digi-Capital針對18種不同的移動互聯網分類做瞭一個‘移動互聯網投資象限分佈’,Merel說,這樣可以看出投資潛力所在,也可以看出哪些分類比較受歡迎。再明白點說,可以看出你做什麼最有機會被投資,或者並購什麼類別最有可能賺錢。

據該象限圖顯示,投資和並購機會較多的包括移動商務、商業應用、教育和可穿戴設備。比較具有潛力的包括移動廣告/市場營銷,這部分投資和並購在過去幾年增長突飛猛進,當然,還包括手遊、導航以及通信應用,都比較具有潛力。

Merel表示,生活、醫療、新聞和社交網絡應用也有比較好的機會。

Merel說,“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上面的圖有爭議,因為或許他們公司從事的領域或者投資沒有沒顯示在內,但作為數值分析,並不會包含所有分類、公司或者任何規模的投資,任何領域都有成功的可能,這裡的投資和並購分析隻是從數值方面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