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社會化音樂Turntable.fm比Pandora更代表在線音樂的未來

Turntable.fm做得事情就是讓音樂迷們分享他們喜歡的音樂給其他音樂迷們。除了Turntable.fm以外,貌似還沒有公司在SNS和在線音樂的結合方面有所作為。音樂網站從來都說不缺ideas,但是Turntable.fm能最終有出頭之日嗎?

背景:

Turntable的CEO Billy Chasen年初放棄了之前的Stickybits,創立了Turntable.fm。在Turntable.fm上面你可以在房間里和朋友輪流播放音樂,如果你想要的音樂不在上面,自己上傳mp3也是可以的。網站還有聊天和“關注”的功能,互動性上更強。音樂版權來自於一家數字版權提供商MediaNet。 Turntable.fm還把音樂分享給“遊戲化”(關於遊戲化,您可以點此閱讀更多Tech2IPO這方面的報導)了,你可以通過播放其他人喜歡的音樂賺取積分。不過這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Turntable.fm能讓你分享和發現音樂!

你可以選擇並且排序你要播放的歌,你也可以隨時按照朋友的播放列表隨時改變。不過產品也有不少局限:你不能一個人在放音樂,很多時候單個歌手的歌曲有每小時的播放限制,而且你還沒發看到你將聽到的其他用戶的歌。

法規:

Turntable.fm認為他們能夠在DMCA下運營,就像是最近上市的音樂網站Pandora一樣。但問題是Pandora是“非互動性質的”,但是Turntable.fm完全不像是電台,而且肯定是極具互動性的。

這也不代表Turntable.fm就是不合法的,公司認為他們還是比較遵守規矩的,但是人怕出名豬怕壯,迅速做大的話很難避免律師找上門來。

Turntable.fm的問題在於:不是說怕被判刑或者罰款,是要在官司和律師上花很多錢。

很多傳統音樂行業的公司對於Pandora的成功還是相當嫉妒的, 即使Pandora過半的收入都用來支付版權. 如果Turntable.fm能規避版權和法律問題的話,盈利只是時間問題,畢竟社交化的音樂分享讓大家看屏幕的時間更多更頻繁。但是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家免費,靠廣告盈利的在線音樂網站實現盈利(百度MP3和QQ音樂盈利情況如何?)

本文由game2.tw作者Vincent編譯自AllThingsD,原文地址。如果您對該話題感興趣,可以留言評論,也可以通過作者新浪微博和他交流。如果您對Game2.tw其他內容也感興趣,請通過RSS訂閱我們,或者在微博上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