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社會化媒體不死(上)

國外現在已經有人提出社會化媒體已經死了,那麼我們也看看這一觀點的反對者們是怎麼說的。

AdAge 最近稱社會化媒體已死。 Matt Creamer 上周說流行程度和購買力是兩回事。 Rance Crain 也承認現在的情況令他十分困惑,他說:“廣告商們甚至不知道在社交網站上打廣告是為了什麼。”

Creamer,Crain,以及其他用戶這種觀點的人,他們在兩件事情上是對的。首先“社交網站改變了我們對於影響力的看法。”,這是Creamer 說的。而Crain 則說“現在這個行業還是一團混沌,廣告商們都不知道都某一條推廣是不是為他們所做的。”

在我為社交網站辯護之前,我要先問一個問題:在過去的五年中,傳統廣告會促使人們買那些大件商品麼?比如汽車、平板電視或者攝像機什麼的。或者你還是看看網上的評論,問問朋友們他們的看法和經驗。再去製造公司的網站上看看他們自己說了些什麼。

社交網站應該為商家做些什麼?

社交網站不是商家的靈丹妙藥。一個Twitter 帳號或者一個Facebook 粉絲頁面不能代替公司的完整營銷方案。

改變我們對於影響力的看法就是社交網站所要做的。影響力又可以改變一個人的行為,這就可以導致購買行動和銷售額了。讓人們接觸大量信息,他們就可以在給某品牌下定義前先看看別人的看法了。

這就是為什麼要使用社會化媒體促銷的原因。幾十年來,各種品牌都說謊,誇大,漏報事實,以掩蓋他們的缺陷,而且通常對消費者不很友好。社會化媒體改變了力量的平衡,因為現在我們有各種工具來和其他消費者談論某一品牌。聰明的商家這時就應該加入這些談話。

小道消息從此沒了市場,就像 Hugh Macleod 所說的那樣“信任的市場是無限的”。

社會化媒體能否幫助品牌賺錢?

Gary Vaynerchuk 使用包括Twitter,YouTube 和Facebook 在內的社會化媒體把他的家族企業的規模從4百萬美元做到了5000萬美元。他有超凡的人格,以及有時令大眾無比詫異的行為,都使得他的 Wine TV Library 變得無比成功。那些紅酒製造商看到這個賣酒的節目之後的反應都非常良好,因為 Vay​​nerchuk 在裡面教給他們應該如何賣酒。

BlendTec 說他們通過把那個叫“Will it Blend?”的滑稽視頻放到YouTube 上,就讓他們的營業額提高了6倍。在這個系列視頻裡,他們把各種各樣的東西塞到了攪拌機裡,從iPad 到GloSticks,甚至還有一雙運動鞋。

還有就是 Justin Bieber 了,這是個由社交網站製造的網絡紅人,但他的影響力隨後也擴散到了主流大眾。當我去年第一次寫關於他的博客的時候,他的第一支單曲“One Time”在CD上架之前就在公告牌排行榜上排到了第二十位。那時,這支單曲在YouTube 上有三千八百多萬的瀏覽量,而現在的瀏覽量是兩億次。那麼他有沒有賣出去很多CD呢?演唱會門票呢?周邊服裝呢?答案當然都是肯定的。

本文的下半部分已經發布,有感興趣的朋友歡迎點此查看。

本文編譯自MarketingProfs,原文地址。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