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社區媒體和網站的九個關鍵性界面特徵

系統模型接近用戶的心智模型是優秀界面的主要作用。一般而言,可用性衡量網站交互方式的難易程度,也是衡量網頁設計的重要標準。本文總結了社區媒體和網站的關鍵性特徵,舉例討論了這些設計背後特徵、技術和概念的重要性及其原因。這些可用性簡單實用,可以應用在幾乎所有的界面設計中。

1.簡潔

社區媒體網站的配色和圖形相當簡單。使用統一稍有變化的色彩,背景通常配以白色,用淺色突出補充信息(綠色或者黃色,紅底用於表示警示信息)。圖形之所以如此簡單甚至保守,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在於生動的視覺設計在這並不適用。社區應用程序體現的是分享氛圍,內容不時地更新,較強的視覺設計容易分散用戶的注意力。例如Twitter的界面將文本輸入框放在突出的位置,以便用戶發送短信息。當信息流相當大的時候,界面越簡單越好。如果圖形過多,用戶較難集中註意力在某個任務和或者區域上。簡潔的界面也並不意味著一個簡單的視覺設計,而是以直觀的形式呈現出來。用戶通常會忽略冷色系的色彩,而不是用明亮的顏色分散用戶在數據和網站功能上的注意力。

twitter-ui

2.搜索功能

由於信息量大,社區媒體必須有搜索功能。這裡的搜索有多重特點:除了傳統的內容搜索之外,社區媒體搜索也提供關聯性搜索,比如小組、社團或者興趣。搜索功能常位於網站的右上角,包括一個輸入框和搜索按鈕。社區應用程序通常使用實時結果搜索和過濾。當在搜索框中輸入字符時,下拉框中即時過濾相關的內容,幫助用戶快速地查找到想要的內容。搜索結果對於友好的界面更為重要,例如Digg可以按照多種方式排列搜索結果,搜索框始終在頂部,以便用戶隨時使用。

diggsearch

3.吸引用戶點擊的按鈕

按鈕和鏈接是網頁中不可缺少的控件,相比較而言,鏈接顯得消極和被動,大的按鈕顯得更為生動,按鈕和界面上其他元素對比起來更為顯眼。就像現實生活中一樣。這些按鈕的具有立體效果,增加按鈕的尺寸並和背景有一定的對比。當鼠標放在按鈕上時,有懸停效果,讓用戶知道這個按鈕是可點擊的。當按鈕被點擊之後,還要有壓花效果。

su2

4.元素區分

對於各種信息塊的管理和呈現是社區用戶界面需要處理的設計問題之一。內容豆腐塊進行視覺區分可以增加內容的可讀性,元素區分是提升界面清晰度的最簡單的方法。然而,元素視覺區分過多的話,界面上信息塊也隨之增多,也會導致界面變得複雜。因此,視覺區分更為微妙,如使用無彩色系或者冷色系的縱橫線,保證不分散用戶的注意力。

twitter

5.文本界面

當內容以大量的文本塊的形式出現時,就需要融合不同的文本顏色、背景、字體和鏈接去保證界面的可讀性。元素不同的尺寸和顏色使得界面視覺清晰並富有層次感,除了能提升可用性之外,還能強調內容的重要性,提高界面的可讀性。例如Digg的界面,文本的顏色各不相同,但是看起來卻很一致,有藍色的標題鏈接,灰色的“more”鏈接等等7個不同的設計元素。

digg

6.簡單實用的表格

網頁表格可能是社區媒體和網站最重要的設計元素,從註冊登陸頁面、回復到添加內容都要用到表格和輸入框。一個有效的註冊頁面才能增加用戶黏度,保證社區媒體的生存。首先要保證表格簡短,許多社區媒體註冊只要用戶名和密碼,而其他信息待用戶創立賬戶之後再去完善。

reddit

7.即時更新

微博之所以在去年火爆起來,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即時性”,和兩人交流的短信不同,Twitter實現了多人網上即時交流。時髦用戶需要獲得最新事件的消息,用戶也希望軟件能即時升級,自動檢測是否有更新文件。

tw

8.口碑營銷和個性化

有效的口碑營銷終極目標很有可能是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和良好的用戶體驗。用戶對於一個社區網站越滿意,越願意提升社會資本和擴大社交圈。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不管是在線還是離線,社區網站都必須夠吸引人。這也就容易理解,為什麼社區網站要提供更加靈活和更加適合的界面去滿足用戶的個性化需求。同時,社區網站也要花費很長時間研究用戶行為和搜索記錄、了解用戶的興趣和期望值。

社區網站不但要幫助用戶查詢已經認識的朋友,還要挖掘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個性化推薦系統可以提升用戶的社會存在感,並幫助用戶之間建立新的關係。另外,用戶很容易邀請朋友,隨意地在關係圈中傳播信息(如分享信息)。這種網絡效應的原因在於服務的價值可以在用戶之間傳遞,使用的人越多,社區網站對於個人的價值也越大。

digg2

9.以用戶為中心

儘管社區網站是社會化的,但是它關注的是用戶的個人興趣。 Twitter、Facebook以及其他社區網站關注的是用戶資料中的細節,推薦新朋友、興趣、事件和小組等等來擴大用戶的關係圈和深化用戶的參與程度。 Facebook的首頁是一個極度個人化的界面,包括了用戶的個人資料,更新或者隱藏朋友最新動態的快捷方式,還有用戶可能感興趣的朋友、小組或者交談。社區網站提供的不僅僅是一個功能,更是建立了和用戶之間的關聯,用戶黏度也隨之增加。

原地址:http://www.smashingmagazine.com/2009/06/03/9-crucial-ui-features-of-social-media-and-networking-sites/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