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社交網絡研究:學習成績好壞與是否常上社交網絡無關

近日有一篇發表在Computers&Education上的研究報告討論到了使用Facebook與在校學習表現之間的關係,在對2,368 名大學生進行調查後,報告指出使用Facebook與學習表現之間的相關因素不在於使用時間的長短,而取決於學生在Facebook上都在做什麼。

研究結果發現,在Facebook上玩遊戲與學習表現之間負相關,也就是越喜歡在Facebook上玩遊戲的學生,在學習表現評量上拿的分數越低,而在Facebook上發送邀請與學習表現則是正相關,在學習表現評量上拿高分的學生特別喜歡在Facebook上發起活動或寄送邀請。

另外研究雖然沒有發現使用Facebook的時間長短與學習表現之間的相關,但在Facebook上聊天與學習時間之間仍然呈現負相關,聊越多的學生花在學習上的時間越短。

不過相關之間並不是直接的因果關係,因此研究特別表示,並非禁絕Facebook聊天就可以讓學生多花點時間學習,研究結果的重點在於突出使用Facebook與學習表現之間的關係,除了花多少時間在上面之外,在上面做些什麼事可能是更關鍵的影響因素。

本文由game2.tw作者吾初整理編譯自mash​​able,點此查看原文。如果您對該話題感興趣,可以留言評論。如果您對Game2.tw其他內容也感興趣,請通過RSS訂閱我們,或者在微博上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