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硬件未到,軟件先行:第一傢量子計算機軟件公司將落地

一傢名為Aerospace Concepts的澳大利亞公司正在準備牽手Lockheed Martin(一傢美國航空航天制造商),進行量子計算機相關的研究,這可能導致世界上第一傢量子計算機軟件公司的落地。Aerospace Concepts專長復雜系統設計,該功能將在量子計算領域發揮巨大作用。

量子計算機是一種超乎人們想象的產品,它最大的魅力在於速度奇快。其源頭應該追溯到量子物理學,當年愛因斯坦用“上帝不擲骰子”來反駁量子力學的不確定性原理,不過如今看來,即使上帝以前從不擲骰子,現在也有人做瞭一枚骰子給他擲。因為量子計算機就這樣猝不可防地到來瞭——加拿大量子計算公司D-Wave似乎讀懂瞭天機,在2011年5月忽然開始銷售世界上第一臺商用量子計算機D-Wave One,售價是一千萬美元,不出一個星期便被本文的另一主角Lockheed Martin買走。

也許有人疑惑它為什麼能賣這麼貴,原因主要來自前文說的“快”,據稱它的速度可以達到2的128次方,這是一個長達39位的大數。而截止2013年,世界上最快的超級計算機速度是每秒5億億次,這個數字是17位。就速度方面的比較,D-Wave One和它基本是光年和千米的區別。

量子計算機是如此超前的存在,在平行世界裡幾乎不可能普及。究其原因,除瞭成本高昂外,沒有相應的環境導致量子太容易被幹擾,因此準確率實在是太低。但是這並不妨礙人們對它的狂熱追求,而且甚至出現瞭配套產品。

Aerospace Concepts的首席運營官Michael Brett表示,公司希望研究可以開發算法來應用於內部復雜系統,並幫助航天公司找到最佳平衡位置的設計方案。Brett說:“比如一個人造衛星需要在重量最小化的前提下兼顧能源和容量,這樣便需在設計方面尋求各個因素的最佳平衡。”

這不是結束,Brett表示他們還希望開發專為量子計算機設計的軟件和服務。但是孩子還沒學會走就讓他學開車,這樣似乎也有點不現實。

也許Aerospace Concepts是意圖開發量子算法,然後將它們做成軟件包發送給用戶。而這些算法可以在標準硬件上運行,或者作為一種服務提供給使用Ockheed系統或使用D-Wave技術的用戶。總而言之,“用在量子計算機上的軟件”這個目標似乎為時過早。

但是不管怎麼說,這個超前的公司讓人感到興奮,不管聽起來是否像天方夜譚,它的存在必然有其理由。說不定量子計算機已經有瞭新的突破呢?

相關:向量子計算機邁進兩大步——關於量子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