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知名VC:互聯網投資沒有泡沫,但須未雨綢繆

在過去一年我的所有的文章和對融資與互聯網行業的概述中,我已經不使用“泡沫”這個詞了。這是有意而為之。對我來說“泡沫”這個詞總是無情地與1999年和2000年互聯網行業聯繫起來。在這一點上我非常同意Mike Arrington 的觀點:現在的情況不一樣了。我們現在並不處於泡沫期。這是我不使用這個單詞的原因。

但是同樣地我相信現在處於半瓶期(in the glass is half full part of the cycle)。投資者將會把注意力集中在收益上,而忽視了風險。這一部分的投資週期會持續一段時間,然後發生改變:投資者把注意力集中在風險上,而忽略了收益。人們把這種現象定義為市場的貪婪和恐懼。我們現在處於貪婪模式。

我並不把這個看作抱怨 。這沒什麼可抱怨的。投資者都想賺大錢,那我還有什麼要抱怨的呢?但我認為重要的是要指出的市場週期的必然性 。總會有一個時刻危機會到來,但我們只能通過後視鏡才能看到。企業家應該明白的是:這是一個籌集資金未雨綢繆的時期,因為總是有風險的。

投資者也應該認識到將來的估值環境不會是現在這個點了。我們投資的公司必須在這些評估中成長否則我們會面臨縮減和註銷的風險。我們不應該讓我們的貪婪情緒影響到我們的判斷。是的,現在熱火朝天的交易看起來不錯。但是交易實際上是公司間的交易,並且大多數的風險投資需要五到七年才有收益。我把這比作多年的婚姻。所以不要讓這個交易變成“不幸的婚姻”,否則我們接下來的幾十年都要痛苦。

我已經犯了所有的這些錯誤。我知道會發生什麼,我也做好了準備。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在這種週期中投資了。我們還像以往一樣活躍。但在這一階段的周期中我們要謹慎,我也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上本文由game2.tw作者bluesabrina編譯自avc,點此查看原文地址。如果您對Game2.tw其他內容也感興趣,請通過RSS訂閱我們,或者在微博上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