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瞄準人口大國 遊戲商搶灘印度電競市場

電競行業這幾年的發展勢頭可謂兇猛,全球每年都會舉辦不少世界級別的電競賽事,伴隨而來的就是電競及其衍生行業的業績提升,如今湧入這一行業的公司和個人依舊有增無減,既然電競這麼火爆,沒有理由不在同樣是人口大國的印度發展…

10

投資印度電競業 出手就是千萬美元

最近印度知名的手遊公司 Nazara Games 宣佈將對國內的新電子競技聯盟投資 2000 萬美元,這個電競聯盟會參與包括《Dota2》和《反恐精英:全球攻勢》在內的多款遊戲的賽事,Nazara Games 表示這 2000 萬美元將會分為 5 年進行投資,並且該投資對象已經成為瞭Nazara Technologies的附屬機構。

Nazara Technologies創立於1999年,Nazara Games 為旗下遊戲事業部,在經歷瞭2003年互聯網蕭條之後公司成功從WestBridge 獲得瞭資金並進一步擴張,其在遊戲開發、發行、市場營銷與分銷領域積累瞭豐富經驗,2015-2016財年的收入接近3260萬美元。Nazara主要面向印度本土市場推出遊戲作品,專註於圍繞Chhota Bheem和印度板球明星等極具本土影響力的IP進行研發。

11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Nazara的創始人Nitish Mitersain 宣佈,公司計劃開展首次公開募股(IPO)並籌備最早於2018年在印度國內發行第一支流通股。若計劃正常實施,Nazara將成為印度首傢公開上市的遊戲公司,雖然Nazara在印度並不是最大的手遊公司,不過既然公佈瞭IPO計劃,那麼說明Nazara非常擅長資本運作,除瞭上述提到的遊戲開發、發行等業務之外,靈活使用資金投資其他領域也會成為Nazara未來的一項重要工作,可以說 Nazara 投資當前大熱的電競領域並不令人意外,更何況印度的電競市場尚未被開墾。

Nazara做的不隻是投資 更是一種行業扶持

Nazara Games 出手如此闊綽你可能會覺得它冒著相當大的風險,其實從某種意義來說,Nazara 是在扶持印度當地電競行業的發展。說到“扶持”,Nazara 也不是第一次開展這類工作瞭,早在 2014 年底,Nazara 就拿出瞭 160 萬美元並成立瞭一個基金,該基金旨在為印度的移動遊戲開發提供幫助,事實證明 Nazara 的這個舉措取得瞭一個雙贏的效果。

具體來說,Nazara 會根據每一個項目的需求,為其提供 250 萬(約合24.8萬元)至 2000 萬(約合198萬元)盧佈的資金助其完成遊戲項目開發,當然瞭要想獲得 Nazara 的資金支持,該項目必須是具有獨創性和深度的。Nazara CEO Nitish Mittersain 對此曾表示:“在一定的資金范圍內,我們希望投資盡可能多的創業團隊,推動印度移動遊戲生態圈的成長。”

而投資電競,Nazara 與投資移動遊戲一樣堅持一貫的扶持理念,由於電競選手的職業生涯並不長,因此 Nazara 認為 2000 萬美元可以讓選手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獲得更可觀的回報,這樣才能吸引更多的人進入電競領域,從而推進印度電競市場的發展,簡言之,Nazara 希望讓從事電競的相關人員意識到這一行業是值得投入和為之奮鬥的。

搶灘印度電競市場者眾多

Nazara 表示屆時該聯盟每年會進行兩季比賽,六支參賽隊伍從自由開放的在線資格賽中選出。在網站上線時候,所有印度玩傢和團隊都可以在線註冊,角逐資格賽。看來 Nazara 對於在電競領域如何發展已經有瞭一個詳細的規劃,那麼除瞭 Nazara 之外,印度的電競市場就沒有其他參與者瞭嗎,當然有!

就在今年 1 月,印度富豪Ronnie Screwvala就擲出1500萬美金來打造一個號稱是“印度第一”的大型電競聯盟,然後計劃舉辦一個名為“UCypher”的聯賽,預計在5月份開始第一個賽季。

記得在WCA2016全球總決賽期間,印度電競賽事公司eGamers’Arena(EGA) 與WCA簽訂瞭合作備忘錄,正式啟動跨國合作,雙方將籌備成立合資公司,並圍繞東南亞區域賽事舉辦、直播平臺、WCA印度電競中心及遊戲發行等業務展開全面的合作。WCA國際賽事部總經理張校還提到,印度當地的電競落地賽比原來想象中要好很多,各種軟硬件設施、人氣都不錯。其中IESC錦標賽(Indian eSports Championship)令張校及其團隊印象深刻,IESC錦標賽歷時3個月,總獎金約20萬人民幣,比賽項目包含《CS:GO》、《CS:GO 1.6》、《DOTA2》和《FIFA》。可見印度的電競市場不僅是印度本土遊戲大鱷在爭搶,海外機構和企業包括中國的電競賽事舉辦方、遊戲公司都在積極搶灘。

除瞭舉辦方和贊助方,遊戲商的加入也是電競賽事發展必不可少的一環。此前有報道稱,拳頭公司早已瞄準瞭印度市場,印度遊戲界資深人士Anurag Khurana已在領英上將自己的頭銜改為瞭“拳頭遊戲區域經理(印度)”,這可能意味著拳頭公司已經在組建印度分部,作為電競賽事必不可少的遊戲項目,《英雄聯盟》自然也是印度本土電競聯盟所必須接觸和熟悉的遊戲,《英雄聯盟》的火爆勢必會讓印度的電競市場發展更進一步。

12

盡管全球的電競市場現在仍處在發展的萌芽階段,但是其發展速度之快,涉及的消費人群之廣讓所有投資者和參與者不得不加快腳步佈局那些尚未被挖掘的市場,而人口基數龐大的印度對於電競行業來說無疑是一個天然利好,並且隨著印度網絡技術和移動設備的提升和普及,當地電競行業的發展也會更加快速穩定。

from:威鋒網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