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眾籌請註意:欺詐將被起訴

如果你在Kickstarter上籌完資金又故意不做出承諾的產品,那你可得小心瞭。最近華盛頓州檢察長Bob Ferguson向Ed Nash及其公司Altius Management提起訴訟,這是首起有關眾籌的消費者保護訴訟。

1

2012年10月,Nash為制作一款卡牌遊戲Asylum,從810位用戶那裡籌得25,146美元,其中至少31名來自華盛頓。Nash稱Asylum由一位塞爾維亞藝術傢所設計,他本人進行管理。這一金額超過瞭1.5萬美元的籌集目標,這意味著在法律上Nash有責任為每位支持者提供產品。但承諾日期2012年12月過後,沒有人收到Asylum產品。隨後的幾個月,支持者不斷到Kickstarter上留言,表達他們的憤怒之情。一位支持者表示:“已經過瞭一年,但一直沒進展。Nash一定是躲起來瞭。”而其他人也表示,Kickstarter完全不關心這事,就像Nash一樣,這很令人沮喪。

2

訴訟文件顯示,自2013年7月起,Nash與Altius公司均沒有與任何支持者聯系。檢察長辦公室表示,這一行為違反瞭消費者保護法,他們希望為每位支持者爭取民事賠償2000美元,其中包括州政府開支及律師費用。Ferguson表示,眾籌並不是沒有風險。這次訴訟對尋求眾籌的人來說也是一個明確的信號:華盛頓州不容許眾籌欺詐。

Kickstarter曾表示其“並不對項目作出擔保,亦不會就創建者能否完成項目作出調查”。然而,Kickstarter的使用條款明確表示,獲得資助的人對向支持者遞送產品負有法律義務。

在訴訟事件發生後,Kickstarter表示:“Kickstarter幫助完成瞭成千上萬令人驚奇的項目,我們希望每位支持者都有良好的體驗。我們希望這次訴訟會帶來有關問題的解決方案,讓用戶對項目有一個明晰的認識。”

目前Altius的網站幾乎為空白,隻有一些子頁面還存在。公司的LinkedIn頁面顯示,其為一傢“提供全面服務的娛樂和藝術傢管理公司”,而Nash仍被列為該公司主席。一位Kickstarter用戶表示,Nash似乎並沒有藏起來,因為他的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仍然很活躍。在About.Me上,Nash將自己描述為“在音樂界擁有豐富經驗”。

via GW

相關:

想眾籌?先上Prefundia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