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盛大遊戲成立錦星工作室 深入手遊戰略

GameLook報道/日前,盛大遊戲宣佈將錦天、星漫兩傢位於成都的子公司予以合並,在此基礎上成立錦星工作室。該工作室旗下擁有《風雲》、《星塵傳說》、《盤龍》等多款網遊,致力於研發與運營多元化的遊戲產品,並嘗試移動端遊戲產品的研發。

合並前的錦天和星漫都是成都重要的網遊企業,分別於2007和2008年加入盛大遊戲。盛大遊戲此舉試圖通過對兩傢公司進行整合重組並工作室化,強化成都子公司與本部的聯系,共享制作人機制下的激勵措施與改革成果。

此前盛大遊戲副總裁朱笑靖接受記者采訪時曾透露,計劃面向旗下遊戲工作室研發人員推行新的團隊激勵制度。據悉,在全面啟動制作人機制改革後,盛大遊戲授予瞭工作室相當大的管理和資源配置權限,以激發員工的創新與主動意識。2014年下半年宣佈贈予各工作室制作人價值1億元的股權激勵,年底又進一步將激勵對象擴展至工作室的業務骨幹。

此次錦星工作室成立,並致力移動遊戲開發也是大勢所趨。此前2014年度中國遊戲產業年會上,盛大遊戲董事長兼代理CEO張鎣鋒演講表示要用好端遊IP資源,進行手遊化。此後盛大遊戲接連發佈瞭《超級地城之光》、《傳世掛機》、《龍之谷》手遊版、《傳奇口袋版》等端遊IP改編手遊的消息。而開頭提到錦星工作室旗下擁有《風雲》、《星塵傳說》、《盤龍》等多款網遊,在盛大遊戲的端遊IP戰略下日後推出手遊版存在不小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