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盛大自研國漫IP《血族》今日公測


GameLook報道/今日,由盛大旗下傳世工作室研發的2D卡牌手遊《血族》正式開啟全渠道公測。

官網:http://act.blood.sdo.com/promotion/index_baidu.html

國漫IP的二次元打法


手遊市場依舊處於激烈的競爭中,而二次元市場因其用戶忠誠度高、消費能力強等特點,逐漸開始被廠商重視起來。如今也有不少產品,憑借其精準的定位,最終以知名IP或日式美術成功打開市場,取得很好的成績。不過,這些動漫IP大部分都是海外的舶來品,國內動漫的IP使用的則相對較少。

《血族》是第五屆金龍獎最佳少年漫畫獎得主愛歐的作品,最初於國漫平臺有妖氣上進行連載,並聚集瞭較高的人氣。作為一款吸血鬼題材的華麗風漫畫,其故事情節與魔幻背景等元素都非常適合改編為遊戲。

ACG用戶是個很值得研究的群體,他們對產品的忠誠度非常高,且有很強大的口碑擴散及內容自主產出能力;但同時,他們對於產品的要求非常苛刻。在經過數次技術測試之後,《血族》也逐漸形成瞭一套自己的二次元打法:以最“聲動”為賣點,邀請到瞭山新、新月冰冰等國內聲優來實現全劇情配音,並同步參與公測宣傳。對於二次元群體的宣傳上,達到瞭精準的推廣營銷效果。

卡牌+手勢劃動


《血族》采用瞭更利於單手握持的豎屏顯示方式,戰鬥畫面以Q版三頭身為主,而界面風格則使用瞭大量哥特元素,來體現原作中偏華麗向的吸血鬼背景。

作為第二代卡牌類遊戲,《血族》采取瞭卡牌+手勢操控的玩法。遊戲在傳統回合制卡牌戰鬥的基礎上,還加入手勢操控系統。遊戲中,滑動屏幕下方的卡牌頭像即可施放各類指令:向上滑為施放技能,向下滑為防禦,而向右方向滑則為進攻。

漫畫原作者愛歐曾在采訪中表示,國漫目前處於一個百花齊放的年代,反攻日漫或許就快要來臨,或許不久之後,國漫IP會達到現在無法想象的影響力。不過在當下,國漫IP尚且還處於崛起期,而此次《血族》公測最終會取得什麼樣的成績,還需等待市場來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