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盛大張向東發表演講稱讓遊戲回歸本源

盛大遊戲首席執行官張向東先生在今年的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產業高峰論壇(CDEC)上發表瞭名為《讓遊戲回歸遊戲》的主題演講,並結合當下遊戲行業發展現狀,就如何衡量遊戲的真正價值進行瞭進一步的闡述。

遊戲過程缺失是遊戲發展的潛在傷害

在演講中,張向東從運營和研發的角度講解瞭盛大遊戲的理念。

從運營的角度來講,作為一傢已經運營瞭十幾年的老牌遊戲企業,盛大這麼多年做的一直都是滿足用戶需求的遊戲;從研發的角度來說,盛大認為好的遊戲就是好的IP。現在有很多投幣就可以直接得到結果的遊戲,這種遊戲玩法會讓玩傢產生對遊戲過程的缺失感,過程的缺失對遊戲接下來的發展存在著潛藏的損害,這是遊戲行業現在遇到的比較嚴峻的問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在盛大已發佈的這些遊戲產品中,玩傢更願意在遊戲中放慢節奏,比如盛大的《最終幻想》這款遊戲的測試版本,玩傢可以在遊戲中對自己的任務進行排列,相較於自由度小,玩法單一簡單的遊戲,玩傢更願意放慢速度去體驗玩法有趣的遊戲。

註重遊戲滿意度,讓遊戲回歸本源

對遊戲的成功與否不應該用遊戲收入的多少去衡量,而應註重遊戲滿意度,用戶滿意度是在對遊戲的價值認可的基礎上產生的。盛大自主研發第一款原創動漫作品遊戲《血族》已經上線,這款產品一經上線就在卡牌遊戲和端遊的排行榜上位列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盛大在MMO遊戲上也會陸續推出幾款不同類型的產品,盛大和日本的遊戲公司合作開發瞭《最終幻想》這款遊戲,對遊戲內容進行瞭大量改善性的修改,這款遊戲將回歸正統MJ收費模式,並將於今年和《魔界村》先後推出。另外,由《龍之谷》的研發團隊開發的《地城之光》也會在今年年底推出。

在研發方面,盛大積累瞭很多優秀的遊戲作品,這些作品經過多年的沉淀,現在已經成瞭很好的IP,比如《熱血傳奇》和《龍之谷》這兩款產品。由《龍之谷》改編,並由好萊塢的頂尖制作團隊精心打造的的電影《破曉奇兵》現已於7月13日在全國各大影院上映。

最後,張向東總結道,遊戲回歸到遊戲是玩傢的心聲,同時也是遊戲行業從業者的願望,這是個幸運的年代,遊戲行業在不斷的發展,手機遊戲的數量不斷的翻倍增長,這是眾多遊戲從業者共同努力的結果,希望遊戲行業能夠回歸到它的本源,真正的為玩傢提供服務,讓玩傢體驗到遊戲真正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