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產品經理實用工具【8】-pencil sketching

感覺最近兩篇文章的日誌,都有點工具性的文章,介紹軟件本身。有點濫竽充數之嫌,不過工具性的文章時效性會常一點。接下來介紹的是一個插件pencil,火狐瀏覽器的一個插件,這個插件很小,很實用,之所以介紹,

1、因為它集成到瀏覽器,可以不用很大的安裝包;

2、產品經理都有第二瀏覽器火狐,所以方便性也不用多說了。

3、操作比較簡單

在火狐瀏覽器裡點擊pencil-sketching就直接打開交互界面了,值得一提的是pencil-sketching是可視化的操作,所以你每一步直接拖拽,輸入文字基本上都是隨心所欲。

4、很多人會問AXURE不是更專業麼? pencil sketching有什麼優勢,我為什麼要用它?這個問題我是這麼理解的:

1)如果把運用場景分級為站點需求或模塊需求的話,用pencil sketching完全可以很輕鬆的拖拽出模塊化的原型界面了,線框圖,感覺更像在白板上畫畫一樣。

2)還有一個方面,把原型級別定為為:概念設計、低保真、中保真、高保真,pencil sketching可以滿足非高保真、或部門高保真的要求,

3)想一想,不是所有的產品都是要到UED的要求,所以怎麼方便、怎麼合適怎麼來。

5、可視化的模塊組件,發幾張圖出來看看,一般的表單、形狀、窗體還都是很齊全的。

002

如圖(1)

003

如圖(2)

6、說說缺點吧,缺點就是你的作品導出不是很好,但一想,一個小插件本身的功能到此,把交互容錯做的這麼強大,已經很讚了。所以,不能導出為HTML,圖片格式,但相信稍微有點功底的朋友都不會在乎這個,做DEMO嘛。

7、下面我先用pencil sketching做幾個演示的DEMO,隨便拼湊給大家一些感覺,如下:

004

如圖(3)

005

如圖(4)

8、界面還是很漂亮的,也沒有一點產品經理自己去故意設計的成分,反正也是線框圖,到視覺那裡也不會產出乾擾。好了,就簡簡單單的說到這裡吧,想使用的朋友,我告訴你一個最簡單裝pencil sketching的方法。

9、裝pencil sketching方法:在火狐瀏覽器—工具—附加組件,搜一下pencil,找到搜索結果安裝更新,然後重起火狐瀏覽器就OK了,是不是很簡單。

006

如圖(5)

尾記:每天一點小發現,產品工作其實很簡單。不是用好了什麼樣的工具就是好的產品,但好的產品肯定會用其合適的工具! ~~~~(>_<)~~~~ 有點語病

此文純屬個人觀點,轉載請標明出於:http://www.kuliqiang .com/?p=1601,謝謝您支持!

本文作者: 費傑

發表日期: 2009-12-22

文章鏈接: 產品經理實用工具【8】-pencil sketching

系列工具:

產品經理實用工具3-圖表製作Edarwmax

產品經理實用工具4-畫原型界面Axure

產品經理實用工具5-用例設計RationalRose

產品經理實用工具【6】-流程需求專家visio

產品經理實用工具【7】-客戶端原型GUI Design Studio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