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玩具熊’續作美國iOS每日收入超7萬美元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11月21日,一款叫做《玩具熊的五夜後宮2》的手遊順利進美國iOS收入榜前十,這款恐怖生存遊戲操作非常簡單直接,而且,這款遊戲是2.99美元的付費遊戲。在此之前的2年之間,能進入收入榜前十名的付費遊戲隻有《我的世界口袋版》曾經做到過,而這款遊戲更為特殊的是,在如今免費遊戲主導瞭手遊收入榜的情況下,憑借單人玩法獲得瞭如此之大的成功。

其實,此前該遊戲開發者Scott Cawthon曾經推出過一款《玩具熊的五夜後宮》,而且也取得瞭非常好的下載和收入成績,並且玩傢們的評分非常高。而據GameLook瞭解,該遊戲原作是在2014年8月8日通過遊戲平臺Desura發佈,遊戲類型為單人玩傢以指向與點擊操作的恐怖生存遊戲。8月20日,制作團隊通過Steam旗下的Greenlight服務擴大宣傳,並分別在8月27日及9月11日推出Android和iOS版本。

而且遊戲的故事也非常簡單,玩傢扮演的是一名暑假到“費斯熊弗雷迪的披薩餐廳”打工的新任夜間警衛,在不斷的遊戲過程中會遇到一系列讓人恐怖的事件,玩傢會以第一人稱角度留在警衛室內左右觀望,還要通過閉路電視的監視器,配以電力有限的閃光燈和按鍵燈去觀察整間餐廳,完成把人偶趕走等任務。

不過,讓人難以想到的是,該系列的遊戲開發者Scott Cawthon做這個遊戲的原因卻是因為前一款遊戲的失敗。在此之前,Scott曾做瞭一款傢庭遊戲,本來都已經準備上架瞭,但隨後看到很多評論者說,遊戲的主角看起來像一個恐怖的木偶動物,他看到之後很沮喪,一度在想,是不是自己不適合做遊戲研發?

隨後,原本計劃的遊戲被擱置,但他卻並沒有放棄遊戲研發,在某個深夜,他突然想到瞭之前的玩傢評論,然後自己仔細的想瞭想,對自己說,‘我其實可以把遊戲做的更加恐怖’,於是,Scott開始瞭《玩具熊的五夜後宮》的創作。

為瞭讓遊戲更加恐怖逼真,他設計瞭可以移動的恐怖木偶,把遊戲場景設定為第一人稱監視器攝像頭,因為有限的視角和場景會造成玩傢的緊張和焦慮,更能夠帶來恐怖的真實感覺。而且,在遊戲中,經常在恐怖事件發生之前會做很長的鋪墊,對此,Scott表示,這樣會讓玩傢產生安全感,然後恐怖事情發生的時候,會取得更好的效果,帶來更好的體驗。

遊戲中還設置瞭能量系統,因為在能量耗完之後,玩傢們即使知道會有恐怖的事情發生,還是不得不去經歷。Scott表示,自己還需要通過測試、反饋對遊戲的平衡做更多的改進。

Scott還表示,之所以把遊戲故事和玩法做的如此簡單,就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夠隨時上手,他希望給玩傢的全部是自己的體驗,而不是要通過漫長的遊戲教學去瞭解如何操作。《玩具熊的五夜後宮》制作用瞭6個月的時間,Scott透露,研發期間最大的挑戰就是做遊戲平衡。

在此前的一次采訪中,Scott表示,自己在13歲的時候,媽媽送給他一套Klik & Play軟件,隨後他就一直在做遊戲研發方面的事情。在成年之後,他依然對遊戲策劃非常有熱情。由於信仰的關系,他做瞭很久的基督教題材遊戲,但幾乎是全部失敗瞭,隨後決定做其他題材的遊戲,在做獨立研發的過程中,他表示一個人做遊戲的狀態是非常不穩定的,給所有人的建議是,如果有學歷和經驗,去遊戲公司做會比較穩定一些。

目前,Scott的兩款遊戲分別占據瞭美國iPhone付費榜第一和第二名,而兩款遊戲的收入表現也非常不錯,《玩具熊的五夜後宮》曾經達到美國iOS收入榜前20,而續作《玩具熊的五夜後宮2》則進入過前十名,在美國iOS的日收入7.1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