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獨立遊戲[Missileman]進40國付費榜前十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據報道/對於不少獨立遊戲開發者來說,受限於技術等方面的原因,開發的第一款遊戲多是一些設計比較簡單的遊戲。其中像飛行射擊或者跑酷就是一個很大眾的方向。但是這樣一種玩法很多人都在做瞭,如何從中脫穎而出,就是所有開發者都要思考的一個問題。最近,一款來自於日本的彈幕射擊遊戲 《Missileman》就帶來瞭一些新想法,目前該作已經沖至40個國傢付費榜前十名。

s03

反其道行之 沒有自動射擊的打飛機遊戲

《Missileman》是一款卡通風格的飛行彈幕遊戲,玩傢需要通過按壓和滑動控制自己的導彈人不斷向上沖刺。通過操縱導彈人在不斷出現的導彈上進行跳躍躲避障礙物。相較於傳統飛行彈幕遊戲中主要的威脅來自於各種各樣的敵人,而在《Missileman》中,玩傢除瞭要擊破出現的敵人之外,更要面對來自各種地形的挑戰。

s1

遊戲中共有4個舞臺16個關卡組成,而每一個關卡其實都有一定的隨機成分,使得每次遊戲都能帶給玩傢與以往不同的體驗。而在每個關卡的最後還將出現各種千奇百怪的boss,通過與之戰鬥還將解鎖各種能力。遊戲中玩傢可以提升3種不同的參數,組合出24種技能,使用16種不同的導彈,來幫助自己進行通關。

在遊戲的操作方面,作為一款飛行射擊玩法的遊戲,該作中並沒有常見的自動射擊的元素,取而代之的是手動放開屏幕進行射擊。但是這樣一來,玩傢在手離開屏幕的瞬間也失去瞭對於角色的控制。這其實也是遊戲的一大特色,如何平衡射擊和回避障礙之間的關系。

該作的開發者伸乃介坦言,市面上主流的飛行射擊遊戲都采用自動開火的玩法,感覺就像是在射激光。而他們要做的就是與這些遊戲做到差異化,所以采用瞭導彈的模式,隻能一顆一顆進行發射,且每次發射都有後坐力。

夫妻檔組合 10年第一款正式上線的遊戲

而這樣的一款遊戲其實是來自於日本的一對夫妻檔,大橋伸乃介和大橋愛子。伸乃介表示 ,《Missileman》從2016年3月開始立項,到今年年初iOS版本上線,總共用瞭將近10個月的時間,之後還將登陸PC和Mac平臺。據其表示,《Missileman》最初的原型來自於伸乃介學生時代的一個設想,當初設想的是橫版卷軸的玩法,角色就如同站在沖浪板之間跳躍一樣。

而之所以會將橫版卷軸玩法改成縱向,主要是因為當時《星球大戰》的上映,當時盧克乘坐戰鬥機飛向死星的那個鏡頭讓他留下瞭非常深刻的印象,於是就將其改為瞭豎版的操作模式。除此之外,遊戲也借鑒瞭一些《ALONE》的玩法。
s4

左邊的就是大橋伸乃介

雖然大橋伸乃介和大橋愛子很早就開始做遊戲瞭,兩個人大概在10年前就已經在同一傢公司工作,雖然之後分隔兩地,但一直保持聯系。而《Missileman》卻是他們正式推出的第一款遊戲,雖然之前也曾做過幾款小遊戲,但是都沒有上線,對於他們來說,當時的那些遊戲更是的其實是自己做著玩的,這款遊戲其實也預示著他們正式進軍獨立遊戲領域。為此他們給自己的團隊去瞭一個名字Game or Die,代表著不遊戲寧勿死。

對於夫妻檔來說,生活中難免會碰到磕磕絆絆,更何況是做遊戲。對此大橋伸乃介和大橋愛子卻顯得特別的甜蜜,他們表示能為自己愛的人做一款遊戲,本來就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與其說是因為做遊戲而發生口角,不如說生活中發生的矛盾反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