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獨立手遊開發商:怎麼可以拿到最佳美術獎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優秀的美術風格可以給玩傢留下非常深刻的第一印象,最近,海外獨立遊戲工作室Koukoi Games在博客中分享瞭他們的手遊《Crashing Season》獲得最佳美術獎背後的一些做法:

7

我們Koukoi Games有一個非常優秀的美術團隊,至少我們是這麼認為的,而且在此前赫爾辛基舉行的White Nights Mobile大會的獨立遊戲杯頒獎典禮上,我們的《Crashing Season》贏得瞭最佳美術獎,這給瞭我們更多的信心。

題歸正轉,優秀/最佳美術到底該是什麼樣的呢?我們認為最重要的是與眾不同,但與眾不同就意味著它一定程度上取決於周圍產品的藝術風格,所以,真正的‘最佳美術’是隨著當下潮流趨勢而變化的。如果我們留意很多不同的‘最佳美術’獎就會發現,通常隻有那些獨特而與眾不同的遊戲才能勝出。

在棕色的‘現實主義’時代,充滿活力的卡通遊戲通常可以脫穎而出。但這並不完全關乎色彩,角色和世界觀設計是另一半原因,而且兩者始終是相互依存的。《Crashing Season》本身是一款非常卡通的遊戲,有明亮的色彩和卡通低多邊形的角色模型。

12

不管你的poly count是什麼,在選擇瞭美術風格之後,最關鍵的就是遵循並且保持一致性。《Crashing Season》這種簡單的低多邊形風格用瞭很長時間才做好,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角色從叢林動物中選擇,但是,如何在保持簡約風格的情況下做出好看而且具有辨識度的生物呢?美術團隊給出的答案是在設計角色的時候從國際化的外觀和感覺來做,這些角色一開始的時候非常沒有人情味,雖然是低多邊形風格,但缺乏我們所說的‘角色’感。

所以我們決定進行風格化並且把3D模型上的一些東西做誇張處理,讓它們變得更加卡通化、更加‘有態度’。另外,每個動物的動畫設計也都是獨特的,並且可以反映它們的個性。

14

這種低多邊形風格最終在很多方面都讓我們受益,因為它可以使用非常小的紋理尺寸,比如8×8、16×16等等。低多邊形是如今非常普遍的一種策略,它可以最大化圖形美術的承載量,之前那種‘保持簡單直接’的做法並不總是最佳的建議。這種風格已經成為瞭趨勢,所以很多人都這麼做,結果就是大量低多邊形風格的遊戲,看起來非常相似。《Crashing Season》選擇瞭該定義的中間地帶以及個性化的3D模型,所以該遊戲的美術風格看起來與眾不同,最終贏得瞭被提名的最佳美術獎。

15

所以,我們不妨總結以上所述:挑選一個脫穎而出的美術風格;目標要放高一點,用低成本也能實現的方式給遊戲做出世界級的視覺和感覺;想想哪些是可以去掉的,做到有效率並且按照計劃做研發;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害怕放棄一些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