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爛大街的真八核——是失算還是妙算?

hq前不久,小米低調的發佈瞭紅米系列的新機型——紅米Note,這款機器配備瞭5.5寸大屏,並搭載瞭聯發科MT6592系列八核處理器,定價799元起步。但這一次引發的卻不再是廠商間的小打小鬧,而是徹底把國產廠商“八核性價比之戰”的炸藥桶點燃瞭。

在這些積極的應對者當中,有初來乍到的華碩,有越戰越勇的華為、中興和聯想,有三四線小廠的北鬥和谷峰,還有一直眼高於頂的魅族和學習小米模式從系統走向硬件的樂蛙,而更早推出過搭載聯發科真八核處理器的品牌還有青橙、卓普以及歐盛,盤算下來,目前幾乎有八成的國產手機廠商都加入瞭真八核的產品陣營。而它們除瞭搭載的都是聯發科真八核芯片之外,還不約而同的都選擇瞭千元以下的價位。

D7ED5EE147C0DDB833E3FFD370ABE650

聯發科的MT6592系列之所以名為真八核,主要是為瞭針對和嘲諷三星。三星曾在聯發科推出MT6592之前於自傢的旗艦手機 Galaxy S4 上搭載瞭八核處理器,隻不過其有點名不副實,號稱八核的 Exynos 5410 芯片實際上是由 A7 四核+ A15 四核組成的,並不能實現八個處理器同時開啟工作,因此聯發科MT6592才是業界實至名歸的第一款八核處理器。

但在聯發科最初的設想當中,MT6592是定位中端的,聯發科希望借助這款芯片完成從低端市場向中端市場的邁進,問題在於聯發科有一個豬一般的隊友,最早把八核芯片引入千元市場的,是酷派推出的互聯網品牌首款機型大神F1,其直接打亂瞭聯發科的計劃,而阿裡雲聯盟中的廠商迅速跟進,則徹底將被寄予厚望的真八核拉到瞭低端市場的高位中去。

不過問題正是在這裡,按道理說,聯發科應該對此予以警惕,並收縮後續對廠商的出貨,不過我們看到的卻是千元八核機的風聲水起,事實上,這並不是因為聯發科自暴自棄,而是一場突如其來的風暴從更高的級別徹底威脅到瞭聯發科的生存,那就是4G時代的到來。

4G的出現,伴隨著的是三大運營商不約而同的千元4G機戰略,而走在4G最前頭的中國移動更是約定瞭五模十頻的入門要求,但問題是,聯發科支持五模十頻的芯片要等到第三季度才能實現量產,這意味著該公司將可能遭遇至少兩個季度的利潤下滑,這對聯發科來說是無法忍受的,現階段聯發科手邊唯一的武器就是能夠有效搶占市場並實現利潤增長的真八核處理器。

而另一個促使聯發科不得不重新定位真八核處理器地位的原因是目前普遍硬件過剩的格局,真八核的八個A7芯片,對用戶的吸引力和市場的必要性來說都不夠分量,而競爭對手高通則對八核處理器抱以冷淡的態度,並大力發展64位處理器,都使聯發科有一種獨角戲的感覺,但相應的是,能夠支持64位處理器的 Android 5.0 系統要等到下半年才會推出,而高端芯片市場的發展空間也開始收緊,聯發科在中低端領域有著更多的優勢,降低真八核處理器的定位也將有助於聯發科更好的競爭。

相關:

豬都知道 健康App不僅僅是跟蹤數據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