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為網頁設計創建有效的配色方案

網頁設計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是圖片還是對內容的佈局?或者說是網站的內容決定了網站的價值。所有這些因素都會發揮其作用,但正是配色方案決定了設計是否出彩。

有經驗的專業人士會告訴你很多訣竅,比如說,一種配色方案可能適合一種設計,但未必適合於另一種;配色方案選擇應該在佈局內容之前還是之後?今天我們就要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本文中,你也能找到很多免費資源供你選擇配色方案。

請注意:這個話題內容很廣,單這樣一篇小文章是無法涵蓋所有內容的。因此,我提供了相關資源的鏈接,以備你在學習本文時藉鑑,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對色彩組合的介紹

選擇色彩組合方法有多種。讓我們快速地瀏覽下它們。

  • 單色(法):這是我最喜歡的方法,它有一個單獨的顏色打底,我們只需要調整其色度並著手設計即可。單一色彩看起來典雅漂亮,且容易將純色融合在內。但是要通過單一色彩組合來創建吸引眼球的設計卻不是一件容易事。

  • 色彩補充法:一個冷色系和一暖色系的色彩相搭。例如,你的標題是暗黑色的,但內容可以是白色的。這也是網站設計使用最多的方法。

  • 三色組合法:顧名思義,該方法使用色輪中等色度距離的三種色彩搭配。 (色輪如上圖所示)

  • 四色組合法:與三色組合相同,四色組合法使用了四種色彩搭配。 (上圖顯示為四色組合法的搭配圖)

  • 模擬法:模擬法是我第二喜歡的設計風格。這種方法借用了色輪中的鄰近的三個色彩,比如說,紫色、紅色和橙色。

這些是最基本的配色方案方法。設計師也能設計其它的配色法,如果你有一定經驗的話,也可以設計自己的方法。對設計師而言,熟能生巧。

顏色及其適用性

正如你知道的,每種顏色都帶有一種情感色彩,你可以通過上面紫色的圖例來體會。與柔美主題相關的網站通常使用紅色,因為紅色代表激情。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色彩及其適用性,可以參看這個信息圖《網頁設計師的色彩心理學》, 以了解相關信息。由於模板佈局也帶有一定色彩,這就解釋了為何一種顏色只適用於一個設計模板,而不適應與另外的模板。當你改變配色方案時,它就與模板的整體感覺不搭。舉個例子,如果你設計了一個頁面,該頁面鮮明的圖像邊界點鮮明就像徵著力量,這種頁面適用於健身房一類的網站;如果你把配色方案設計為粉色和紫色,那這個模板就泡湯了。

佈局和配色方案

現在問題來了,我們應該在設計之前還是之後選擇配色方案呢?根據客戶的需求,你會得到一些配色建議,最好的選擇就讓客戶做決定。

如果客戶選定了最基本的配色方案,你在設計時就不會感到困惑。這樣,你的設計色彩迎合了客戶的喜好,客戶很可能會對你的工作滿意。

因此,在設計佈局之要前決定色彩方案,這種方法適合我。我認為你也該試試這一技巧。

結論

無論何時接到客戶,你要根據客戶業務的性質羅列一些適當的色彩。詢問客戶最喜歡的色彩,並依此他們的喜好來設計佈局。另外,可以使用配色方案工具設計色彩組合,請參閱《20個對設計師非常有用的在線配色工具》一文。

源地址:http://www.jobbole.com/en……ntry.php/1239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