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澳州重擊遊戲業稱給未成年人帶來危害

Game2遊戲:


澳大利亞新近公佈的遊戲分級指導方針認為,遊戲中的互動性內容將會對兒童帶來有害的影響。

這份由澳大利亞分級委員會公佈的報告旨在為本國的遊戲產業進行遊戲分級提供指導,並承認了R18+的遊戲級別。報告中強調了遊戲中的互動元素將有可能給未成年人在負面影響,認為由於遊戲其所具有的互動性質,因此不能與電影等其他娛樂媒體採用同樣的分級標準。

「由於電腦遊戲其本身所具有的互動屬性,以及消費者積極重複地參與其中,因此,原則上使用同樣分類元素進行表現的電腦遊戲,給使用者帶來的影響要比同類題材描述的電影更高。因此,也有更大的可能性會給人們,特別是未成年人,帶來危害和損害。」

這份指導方針還指出,如果遊戲中涉及使用違法或違禁藥物作為遊戲獎品或刺激元素,又或者是在互動內容中對毒品進行「詳細與寫實」的描述,都將被拒絕評級。

開發者被允許在遊戲中使用暴力元素,但是不准頻繁地、無理由地使用,同時不可以攻擊「正常人」。

雖然描寫真實性愛的內容不被評級標準介紹,但是類比的性行為「或許」會被接納,只要它不是清晰明顯或寫實逼真的就行。

認為互動性娛樂內容可能會比被動性娛樂內容帶來更多危害的觀點早就眾所周知,但這一觀點也時常引起各種的爭議。事實上,澳大利亞的主要行業貿易機構,互動遊戲與娛樂聯合會就發表了一份對此指導方針進行回應的聲明,稱其將「有保留且有限制地歡迎它出臺」,並對該方針對遊戲與電影的區別對待表示熱切關注。

「從反對引入R18+分級,到以不具有代表性的聲音來代表整個社會,再到以保守團體占主要的檢察官,如今新出臺的指導方針用一種與電影相比更高的標準來對電子遊戲進行分類,也就不讓人覺得奇怪了」

「對於電子遊戲的互動性是否真的會比其他形式的媒體帶來更大的不利影響,這一點還將會有持續不斷的爭論,我們也會繼續引用這一缺乏證據支援的主張。」

「最後,我們將拭目以待分級委員會將如何解釋與執行這套全新的R18+分級標準,以及如何修訂M與MA15+的分類標準。我們相信他們將會考慮被正常人所接受的道德、禮節、行為標準,而不是只參考少部分的保守派。」

from:qq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