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淺談關於Feedsky精準投放

淺談關於Feedsky精準投放

    

近日Feedsky官方針對博客的話題營銷進行了一系列的升級,其中包括有博客定價、取消50%的服務費用以及文章評分及獎金系統等等;正如FS官方博客開頭描述的那樣,這應該也算Feedsky給大家一個最棒的新年禮物吧!然後我仔細的品味了關於呂欣欣老大在博客留言板中每一句Comments,其中他提到了關於博客話題營銷後台的升級問題,伴隨著話題營銷前台的升級,後台也相應的開放出了一種更為詳盡和完善的語義分析系統,來分析大家的屬性,做到更精準的營銷作用。

此前我一直以為,Feedsky的話題分配是由系統隨機或者相對隨機來產生的,但是後來從曾做過FS話題營銷的廣告主那裡了解到,Feedsky話題營銷的Blogger對象實際上是由廣告商自主選擇的(這也從側面也幫助很多困惑的同學理解了為何自己的博客從來或者很少收到FS的話題邀請),這就使得Feedsky的話題廣告在一定程度上就已經做到了精準投放,當然這也並不排除某些廣告主為了追求話題被展示的次數而選擇那些大流量但實際上與廣告話題完全不相關的主題博客。所以顯然,剛剛談到的精準投放與下面的精準不屬於同一個範疇。

做精準投放所應該具備的硬性條件

  • 首先,你需要有一個足夠大的空間來容納提供廣告載體的媒介。這也恰好涉及到了Chris Anderson 在長尾(The Long Tai)中提到的關於將貨架放到無限大的問題,只有在空間無限大的前提下談精準投放似乎才會使得問題變得更有意義。一個最為典型的案例:Google 是最早發現數量龐大的小站作為廣告平台的價值,利用Google Adsense,Google 幾乎將全球無限大的整個互聯網都變成了它的廣告平台。
  • 其次,你還需要有一套相對完善的語義分析系統作為精準投放的後台處理。很巧合的是,我發現流行的總是很容易在不經意間扯上關係,譬如,我們在這裡所談到的語義分析系統,事實上我們也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將它理解為長尾中的——過濾器;通過過濾器,那些提供類似服務的互聯網廠商可以參考服務器收集來的用戶年齡、性別、職業、收入水平、興趣愛好、所處地等靜態分類參數將廣告以低成品,少污染的形式精準地投遞到用戶面前。 (我一直高調的聲稱自己其實是一個活生生的過濾器,這和國內很多優秀Blogger的性質是一樣的)
  • 最後,更為豐富的歷史數據庫。該功能的作用顯而易見,主要用來收集用戶的活動數據,相對於語義分析系統所獲取到的靜態數據,豐富的歷史數據庫將可以站在更高層次、更有效的幫助廣告商得到用戶的動態參數,進而提煉出用戶的使用習慣以及存在於用戶身上的商業價值等等。

Feedsky做精準廣告投放的優勢

Feedsky 現在已經初步具備了做精準投放的硬性條件,當然這也只是初步具備了而已;目前做和打算做精準投放的廣告商多如牛毛,即便是這樣,那些做精準投放的廣告商也沒能做到事實上的精準,絕大多數也只是停留在對對語義分析或者說是關鍵詞的靜態數據收集階段。所以,這個時候我們與其說是廣告商推廣的力度不到位,還不如說是核心分析能力的可行性存在著一定的技術難點。

  • 我不能肯定Feedsky 就有一整套絕對完善的後台分析系統來幫助廣告投放者做到盡可能的精準投放,但是起碼我覺得Feedsky 已經佔據了地利與人和。地利,Feedsky——中國製作,神奇的GFW屏蔽了FeedBurner,迫使很多優秀的Blogger投奔了FS的懷抱,不能說這是一個絕對的噩耗,但是GFW 確實幫助了Feedsky 在用戶基數上得以在短時間內快速積累;人和,作為一家新興的RSS停靠以及託管的互聯網企業,Feedsky 第一次大膽的嘗試推出了Feed+Marketing Topics 的模式,這在一定程度上也吸引了很多FS的追隨者。這兩點雖然看似和精準投放沒有關係,但實際上它卻完成了空間無限大這樣一個前提。
  • Feedsky 作為一款信息歸檔以及發布的網絡平台,它幾乎處在所有RSS應用服務的上游;要知道Google當初斥巨資收購FeedBurner,不僅僅只是為Google在RSS中投放廣告佔據了先機那麼簡單,更為重要的是為Google贏得了海量的RSS Feed的統計和分析數據,這將為Google的廣告精準投放奠定下不可磨滅的基礎。顯而易見的,Feedsky 正是朝著這個方向在努力的,當它準備做博客話題營銷的時候,我就極其的看好這樣的模式,而此時的ReviewMe和PayPerPost在話題營銷方面的精準程度在和做RSS託管的Feedsky相比起來就多少顯得相形見絀了。
  • Feedsky 推出博客話題營銷可能還只是呂老大的一次小試牛刀,更為頻繁和令人欣喜的營銷2.0或許還會在後面。譬如更加精準的內嵌RSS廣告,博客的空白側邊欄,Widget營銷,基於RSS的電子商務,甚至可以完全撇開現在正在做的RSS託管服務,帶上這兩年積累下來的用戶活動數據全力打造一個全新的Web2.0廣告聯盟等等。

儘管精準投放可能會對網友的隱私權帶來一定的威脅,但是類似於其精准定位的“按需投放”模式已經成為了未來廣告投放的一種趨勢,在互聯網上,精準投放相比傳統媒體媒介更容易實現。而Feedsky 在互聯網上更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因為Feedsky 更懂Blogger,更能輕鬆的做到相對的精準投放!

Game2遊戲網絡分享: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