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淺談從主機轉向移動遊戲的美術設計要求

移動遊戲開發過程與PC和主機遊戲開發截然不同,即便開發任何遊戲的終極目標都一樣,創造有趣而富有吸引力的內容,移動平臺的本質仍然是不同的,它對美術人員和開發者提出瞭截然不同的要求。在許多情況下,“傳統”遊戲開發的經驗可能會讓移動開發者陷入麻煩。如果你是一名打算從AAA領域跳轉到移動領域的開發者或美術人員,在你為移動平臺開發遊戲時一定要轉變思維模式。

創建精英小隊而不是軍隊

創建精英小隊而不是軍隊

主機遊戲團隊通常都很龐大,每個成員都有特定的功能或技能。相反,移動遊戲團隊卻必須能夠快速行動,就像海豹突擊隊一樣敏捷。就像這些特種兵一樣,移動開發者必須是多面手,能夠處理多種新挑戰,而不僅僅是自己所在領域專傢。移動遊戲開發時間較短,開發者必須能夠填補任何關鍵空缺,以便在如此惡劣的氣候中生存下來。這種團隊還會培養一種信任的環境,因為較小團隊不存在大型團隊所存在的那種冗員現象,每個成員都要承擔更大的責任。

在小屏幕上看到整體情況

在PC或主機遊戲中,對細節的關註會讓你所創造的世界增添豐富感和深度。在5英寸的屏幕上,我們更難實現沉浸感。所以清楚何時何地撤回視線很重要——當一切內容在巴掌大的屏幕上都要清晰可見時,並非所有細節都是好事。你要盡早在移動屏幕(而不是在監視器或LED TV設備)上測試資產,這可以幫助排除一些小問題,以免它們釀成大麻煩。這有助於削減你的制作時間和成本。

制作過硬的原型

制作遊戲並非易事,移動市場似乎每隔數月就會重新洗牌,迫使開發者快速跟上潮流以免被落在後頭。為瞭保持高效性,開發公司必須快速制作產品,從錯誤中汲取經驗,並適應新的環境。創建隻含有核元素的原型(遊戲邦註:無論是Flash動畫形式,還是遊戲的部分片段)甚為關鍵。這裡的反饋循環就是:創建核心元素,獲得反饋,並且迭代到你認為可行為止。

成功的管道

對於任何想獲得成功的遊戲開發者來說,他們必須要有過硬的管道。美術人員必須能夠快速為遊戲創造出資產,迭代和資產交付過慢都有可能導致產品開發受阻。在管道開發中運用同樣嚴格的方法,無論項目規模大小,都是避免未來出現問題的關鍵。總之,這一點值得開發者投入或雇傭他人來辦妥。

規模的問題

移動遊戲預算更緊湊,時間也更短暫,團隊也比主機或PC工作室要小得多。鑒於這一點,外包工作對於你的業務運營來說就顯得十分關鍵。找到優秀的外包供應商,尤其是那些可以依你所能承擔的價格而提供相當服務的外包商可能頗有難度,所以可以考慮雇傭一支自由職業者組成的遠程團隊。你可能還需要增加一名美術外包經理或親自管理團隊,但自由職業者一般都很靈活,技術過硬,也遠比大型美術供應商更易於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