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淘寶新規:禁止遊戲光盤等境外物品代購

很多遊戲迷都會通過淘寶來購買遊戲實體和遊戲相關的周邊,特別是國外遊戲大作的商品更是如此。但是淘寶方面日前出臺瞭相關新規,禁止遊戲光盤、卡帶在內的境外出版物代購。這可能對很多玩傢購買遊戲和周邊產生影響。

近日,淘寶網發佈《新增境外出版物代購類信息禁售規則公示通知》,禁止賣傢提供境外出版物代購類商品或服務,該規定將從2017年3月10日起正式生效。

17

通知顯示,大陸地區以外發型的出版物均為境外出版物,包括港、澳、臺以及海外地區。此外,具備出版物經營資質的賣傢,同樣不能發佈境外出版物代購類信息。

有媒體認為,由於遊戲光盤、卡帶都屬於電子出版物,此規定實行之後,意味著淘寶現有的從事海外實體遊戲代購的店鋪將全部關閉。恐怕,以後玩傢想買國外的實體商品可能隻有通過海淘,而遊戲等也隻能購買主機遊戲商店內的數字版瞭。而點卡代充、激活碼、數字版遊戲等商品和服務是否會受到影響,目前尚不清楚。

遊戲迷以後購買遊戲可能就不能再通過進行購買瞭,隻能選擇走其他網站的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境印刷品及音像制品監管辦法》曾對於個人行郵、攜帶境外出版物類制品入境的行為作出限制性、禁止性規定,指出網絡交易用戶雙方對於此類境外出版物的內容是否具備合法入境條件欠缺識別能力,易引發關檢中的非法物品罰沒、入境後的非法物品傳播等行政監管風險,故請不要發佈相關商品或服務。由此看來淘寶這項新規也算是給出瞭一個積極的回應。

from: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