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海外開發者推薦:10個頂級2D遊戲資源站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隨著手遊市場的持續增長,HTML5的發展以及大型發行商的支持,2D遊戲的數量變得越來越多,得益於Unity和在線2D遊戲資源商店的出現,遊戲研發變得更加容易。最近,海外開發者推薦瞭10個頂級的在線2D遊戲資源網站,有些是商業版,還有些是免費的,希望對從事2D遊戲的開發者們能夠有所幫助。

1.Unity資源商店(商業版)

最大的商業化遊戲資源網站,你不一定要使用Unity引擎就可以使用這個商店裡所提供的遊戲資源,隻需要下載一個免費的Unity並且通過它來下載在線商店資源即可。這些遊戲資源會被移入Unity,文件則會保存到對應的Unity文件夾,你可以把保存的遊戲資源用到任何2D遊戲引擎當中。

如今,很多人都用Unity引擎做3D手遊,但很多人並不知道,其實它還是一個非常成功的2D遊戲引擎,當然,是要用在專業遊戲開發者的手中。有很多成功的2D遊戲都是用Unity做的,比如Rovio的大作《搗蛋豬》,這個集成的資源商店提供大量的2D資源,可以讓開發者們充分利用Unity的2D物理引擎。

https://www.assetstore.unity3d.com/

5

2.Super Game Asset(商業版)

最適合用於RPG遊戲,如果你在創作自己的RPG或者等軸側遊戲(isometric game),Super Games Asset商店可以提供最高質量的在線2D遊戲資源,你可以找到非常不錯的RPG遊戲icon、2D sprites、角色動畫sprites以及大量的等軸側視角手繪RPG遊戲地圖,大多數的資源在視覺上看起來都是很有連貫性的。

http://www.supergameasset.com

6

3.GameDev Market(商業版)

這是一個非常新的資源商店,和Super Game Asset一樣,它的分類非常有條理,提供2D和3D的遊戲資源,包括UI、角色sprites、icon和環境資源。這是一個市場性質的商店,所以所有的資源都是美術師們提交的,而且規模在逐漸擴大。

https://www.gamedevmarket.net/

4.Graphicriver-Game Assets(商業版)

遊戲資源存儲最大的圖像提供者,Graphicriver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存儲圖形資源站,隨著休閑遊戲在手遊的興起,他們最近增加瞭特別的遊戲資源類別,而且全部都是2D的。這是一個比較可信的高質量遊戲資源網站,所有的資源在上架之前都會經過envato內部測試,你還可以在該網站看到社區的評論,這是一個受到envato支持的不斷增長中的資源站。

http://graphicriver.net/category/game-assets

5.Scirra Store(商業版)

Scirra是一個很受歡迎的HTML5 2D遊戲編輯器construct 2的開發商,他們現在推出瞭自己的遊戲資源商店,你並不一定把這些資源用於construct 2,因為它們可以完美地應用到所有2D遊戲編輯器中,這些資源被分類為圖形、聲音、音樂甚至是遊戲表格,後者可以幫你快速地通過construct 2打造一款新遊戲。

https://www.scirra.com/store

6. Game Art Partners(商業版)

可以為2D平臺遊戲提供大量的資源,擁有非常多的2D遊戲資源,所有資源都是卡通風格而且收藏瞭大量的角色資源,包含動畫、怪獸、武器、特效以及用戶界面包,所以非常適合平臺遊戲。

Welcome to Game Art Partners!

7

7.Open Game Art(免費)

最適合開源遊戲,這基本上是最大的免費授權遊戲資源在線社區,你可以找到大量通過GNU或者Creative Commons授權提交的遊戲資源,從sprites到icon應有盡有。如果你是初學者或者隻是需要創意原型資源,那麼它就是最適合的,不過這裡的資源並不都具有視覺上的繼承性,所以你需要自己尋找和匹配。

http://opengameart.org/

8

8. Kenny Game Assets(免費)

這是做遊戲創意原型另一個不錯的資源站,有超過2萬個遊戲資源,包括各種各樣的UI資源、普通2D平臺遊戲資源和sprites。最優秀的是其矢量圖形,所以對於獨立開發者們來說是非常不錯的,而且這些資源可以用於任何設備的屏幕,大多數的資源都是免費下載的,你也可以捐贈9美元下載全部的資源包。

http://kenney.nl/assets

9

9.Game-Icons.net(免費)

最好的免費icon站,該網站提供非常全面的icon,實際上有超過2000個不同種類的單色icon,之所以說是單色的,因為這裡的icon都是黑白的,但可以通用於任何遊戲中。你可以搜索動作icon、角色技能、武器、物品等等,最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都是矢量格式的。

http://game-icons.net/

10. Reiner’s Tilesets(免費)

最好的tileset網站,它上面的遊戲資源非常適合等軸側視角的遊戲,Reiner有動物、植物、建築、武器、視覺效果的sprites,幾乎涵蓋瞭RPG世界裡的所有方面,這些資源的風格比較偏寫實,與《暗黑2》類似,這是遊戲研發新手不錯的資源站,而且可以用所有的免費資源測試RPG遊戲引擎。

http://www.reinerstilesets.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