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海外獨立遊戲[旁觀者]:超1/3是國內玩傢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眾籌是獨立開發者們獲得資金和用戶關註非常好的方式之一,通常來說,在籌資目標不是很離譜的情況下,如果你的項目失敗,往往意味著遊戲本身不具有吸引力,或者仍需要大改。

但就在最近,Steam平臺一款名叫《旁觀者(Beholder)》的獨立策略冒險遊戲的表現卻十分出人意料,今年4月份的時候,該遊戲在Kickstarter發起瞭目標2.5萬美元的眾籌活動,但直到結束前2天還沒有籌到五分之一的目標而被迫取消。

beholder

11月9日發佈到Steam平臺之後,該遊戲卻表現出色,截至目前仍停留在暢銷榜前十名,Steam玩傢好評率達到瞭91%,更讓人意外的是,這款由俄羅斯獨立團隊Warm Lapm制作的遊戲吸引瞭大批國內玩傢,從評論數方面來看,超過三分之一都是國內玩傢,而且都是一邊倒的好評。

黑白風格的策略冒險:大背景下小人物的悲歡

從畫面風格來說,很多人會覺得《旁觀者》很像此前一款非常火的策略遊戲《這是我的戰爭》,黑白風格的畫面,漆黑的環境和隻留眼珠是白色的小人都讓人覺得熟悉,當然,很多諷刺漫畫也會這麼做。

遊戲的背景設定是一個未來風的極權主義社會,有點像英國作傢George Owell筆下的《1984》,居民生活的全部都在被控制之下,玩傢扮演被政府安插在旅店裡的老板,你需要監視、竊聽自己的租戶,偷聽他們的對話,向上級匯報信息。不過,即便是扮演監察者,玩傢的地位仍是普普通通的小人物,你有一傢四口需要養活,女兒生病、兒子約會、交水電費都是非常現實的挑戰。
遊戲操作相對簡單,你隻需要鼠標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動作,包括行走、對話、探索以及解謎等等。不過,《旁觀者》的深度在於它的策略性,如前面所說,你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到隨後的遊戲,最終會影響故事的走向。

11

有人說,這款遊戲最大的特點在於它的選擇,每一個選擇都有不同的結局,而每一個結局都不會圓滿。在監視租戶的過程中,你經常要面臨艱難的選擇,是為瞭正義當個好人,還是為瞭傢庭出賣靈魂?這個答案恐怕所有人都不好決定,很多時候由於缺錢養傢,你必須勒索或者陷害普通的租戶、偷盜、甚至要去敲詐犯罪分子。當然,如果選擇幫助他人,你在後來就會發現,自己的傢人會一個一個因為生活窘迫而死去。

3

從遊戲評論來看,超過三分之一都來自國內玩傢,而且最重要的原因是,Warm Lamp支持簡體中文,並且在Steam承諾會不斷改善翻譯質量,再想想之前《暗黑地牢》等遊戲沒出中文被差評的現象,足以引起海外開發者的深思,畢竟如果對目標用戶開放銷售,又不提供語言支持,本身就是服務不到位。

冰火兩重天:Kickstar出師未捷、Steam發佈大獲成功

據Gamelook瞭解,該遊戲是由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獨立開發商Warm Lamp Games研發,而且早在4月底的時候就於Kickstarter平臺推出瞭眾籌活動。從該活動頁面瞭解的信息來看,Warm Lamp Games是一個11人的獨立遊戲團隊,成立於2015年。

21

Warm Lamp團隊

在眾籌之前,該團隊就已經投入瞭12.5萬美元的資金用於遊戲研發,Warm Lamp在活動頁面表示,由於團隊個人積蓄有限,為瞭完善遊戲研發以及做手遊移植而需要籌集2.5萬美元資金。眾籌頁面顯示的消息是:“我們一直在用之前籌集的資金,但並不足以完成遊戲最終產品的研發,我們已經投入瞭12.5萬美元的積蓄,但還需要2.5萬美元才能在三個月內完成遊戲。第二個原因是我們希望做移動平臺。”

22

可惜的是,在籌資結束之前的2天,該項目隻籌到瞭不足4000美元資金,因此不得不提前取消眾籌。

該公司當時在活動頁面解釋稱:“不幸的是,我們必須取消目前的Kickstarter活動,因為兩天之內是肯定完不成目標的,所以還不如提前結束,我們無論如何都會繼續努力的研發,並且尋找資源按時完成遊戲研發”。最終,這個獨立團隊選擇找俄羅斯發行商Alawar Entertainment代理發佈遊戲。

在11月9日正式發佈到Steam平臺之後,這款遊戲迅速進入瞭Steam獨立遊戲暢銷榜前十名,而且還拿到瞭91%以上的玩傢好評,在1152個評論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394)是國內玩傢給出的,而且一邊倒的全是好評,俄語玩傢也占據瞭相當一部分比例,少數的差評反而是來自英語玩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