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流放之路]內測開啟 暗黑市場格局變革在即

10月18日,由發燒級暗黑死忠粉歷時十年研發的MMOARPG《流放之路》國服內測正式開啟。近年國內遊戲整體趨向休閑、泛大眾化,客戶端遊戲迎來平臺期,下一個階段將是發展細分市場。國外媒體玩傢口碑一致好評的《流放之路》使國內暗黑品類細分市場的價值被重新審視,該遊戲的引進或將奠基國內暗黑遊戲乃至硬核遊戲的市場格局。

國內暗黑細分市場在等待“奠基者”

根據中國產業信息網發佈的《2016-2022年中國網絡遊戲市場運行態勢及發展趨勢研究報告》,2016年移動遊戲市場規模基本與客戶端遊戲齊平,未來更有超越的態勢。移動遊戲市場發展態勢驚人,然而其他平臺遊戲市場相對發展緩慢。客戶端遊戲市場已然到達瞭發展的平臺期,挖掘細分市場是行業公認的發展方向之一。

3

今年年初,《黑暗之魂3》的發售在各大直播平臺引起轟動,僅熊貓TV觀看人數就達到近30萬,而在淘寶上僅steam版代購的銷量就超過10,000份,印證瞭國內硬核玩傢的真實訴求和硬核遊戲市場的客觀存在。

硬核向的《暗黑破壞神》自1996年誕生以來,開創瞭歐美APRG遊戲的先河,它提供的經典的俯視視角、復雜的技能樹、陰暗的世界觀、龐大的副本、高度隨機的掉落系統,更成為瞭暗黑類遊戲的典范和模板。《暗黑破壞神II》更是讓暗黑類遊戲達到瞭一個新的高度,用戶規模達數百萬。

4

多年來,眾多暗黑風格遊戲進入大眾視野,大量培養瞭暗黑類遊戲市場的用戶。盡管這些遊戲都獲得瞭不錯的成績,但是作為代價的是,它們或多或少地削弱瞭暗黑類遊戲傳承的硬核玩法。

《流放之路》占據行業優勢高地

《流放之路》是由發燒級暗黑死忠粉歷時十年研發的MMOARPG,繼承瞭暗黑系列玩法的精髓,並在此基礎上進行瞭自由度和深度的擴展,在海外獲得瞭媒體的高度認可,榮獲多項年度大獎。

風格上,《流放之路》延續瞭《暗黑破壞神》的陰暗風格,甚至更加“重度”。玩法上,《流放之路》將技能樹這一概念放大到極致,7種職業,1384點天賦、261顆技能寶石、1626種隨機屬性,為玩傢提供高度自由的角色養成方向,同時一脈相承地保持瞭合理的道具掉落系統。

5

《流放之路》宏大的天賦樹系統

自從2013年海外首次開服以來,已有超過5,000,000位玩傢註冊,其中不乏國內玩傢。作為一款繼承暗黑系列玩法精髓的遊戲,《流放之路》除瞭取得優秀的玩傢數據以外,也斬獲瞭不少的行業口碑。不僅在全球規模最大的遊戲評論網站Imagine Games Network(IGN)贏得接近9分的高分評價,更獲得GameSpot年度PC遊戲、IGN最佳PC角色扮演遊戲等年度大獎。

6

國服引進後,《流放之路》同樣給國內玩傢帶來瞭更純粹更沉浸式的極致暗黑感受。在今年持續兩個月的首測中,玩傢每日平均在線時間就已長達7小時,在國內硬核玩傢圈中引起廣泛關註以及期待。而在18日首測之際,官方更是放出瞭重磅消息:《暗黑破壞神2》的靈魂人物,“暗黑之父”David Brevik成為《流放之路》國服榮譽顧問。此舉不僅在玩傢圈內造成極大轟動,也為《流放之路》的高品質作出瞭強力背書。

7

“暗黑之父”David Brevik為《流放之路》國服擔任榮譽顧問

國內暗黑遊戲市場的奠基

《流放之路》引進國內是業界發展硬核玩傢市場的一次良心嘗試,從誠意到品質上,都滿足瞭老一代硬核玩傢、暗黑品類愛好者對於遊戲內核和遊戲世界觀的訴求。

可以預見,《流放之路》國服的成功或將奠基國內暗黑品類這一細分市場,各大遊戲廠商將重新審視這一“被忽略”的市場,進而吸引國內更多開發商在這一市場進行佈局。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流放之路》在國內或將會面臨更多的效仿者和競爭者,或成為遊戲行業挖掘和發展小眾遊戲市場的典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