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沉寂兩年厚積薄發 暢遊《大大大亂鬥》登頂付費榜

據報道/對於國內遊戲移動市場來說,經過2015年手遊重度化端遊IP化的洗禮後,可以明顯感覺出此前如日中天的卡牌遊戲在慢慢的下滑。根據Talking Data數據顯示,2014年1月卡牌手遊占移動遊戲總量約30.5%,到2015年12月占比下滑到總數的26.4%。從這個角度來看,卡牌手遊這個曾經的紅海市場也在慢慢向藍海進行轉變。

在這樣的情況下,許久未見動作的暢遊也將目光轉向瞭這一領域,宣佈推出2DQ版動作卡牌手遊《大大大亂鬥》。事實上早在2014年的時候,暢遊就憑借著《天龍八部3D》引領國內端遊IP手遊化,而對於此次推出《大大大亂鬥》目標也是很明確,就是要再度在移動遊戲平臺掀起卡牌遊戲熱。

01

《大大大亂鬥》目前已經在iOS平臺開啟付費測試,並成功登頂中國區暢銷榜。遊戲預計將在9月20日開啟全平臺上線。從測試數據來看,玩傢每天在遊戲中的體驗時間平均能達到45分鐘左右。據瞭解,該作的研發團隊的成員均來自盛大、暢遊、觸控、掌趣等知名遊戲公司,平均合作時間超過2年,多的有6-7年。而該作自2014年11月開始立項以來,開發周期超過22個月。

題材革新:歷史人物大亂鬥 移動端的“關公戰秦瓊”

對於端遊大廠的暢遊來說,此次發佈的《大大大亂鬥》也是格外的上心,不管是從產品本身還是發型運營策略方面都準備瞭數招殺手鐧。首先從來看遊戲的名字《大大大亂鬥》,從名字上我們已經能看出遊戲的特點:不是一般的亂,而是大大大亂,遊戲結合多種玩法和不同歷史時期的人物,不隻是三國時期的人物,還有商紂時期和各個歷史時期的人物匯總。

事實上,在此之前暢遊也推出過《COS大亂鬥》,將諸多日漫角色混搭在一起。此前暢遊方面負責人表示,玩傢並不排斥這種混搭。市面上許多IP卡牌遊戲,比方說三國、水滸的,人物設定都局限在一個作品裡,可能一個玩傢同時喜歡張飛和林沖,但是卻無法在一個遊戲裡玩到,混搭IP的玩法配合精致的卡牌遊戲體驗就能夠吸引到這樣的用戶。也就是基於這樣的想法,才有瞭現在的《大大大亂鬥》。據瞭解,未來暢遊也會把自有IP中的一些角色植入進去。

d02

而在角色的設計方面,開發團隊也可謂是不遺餘力,遊戲中人物采用的是三頭身Q版造型,韓式畫風,主角和敵人都是走可愛路線。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主美郭浩曾經任職樂元素主美,後加入搜狐暢遊任主美,美術功底深厚,具有豐富的美術經驗,尤其擅長2D風格的項目,他的加盟也是對遊戲畫面的一個保證。

玩法革新:動作玩法融入卡牌 強化PK元素

對於一款手遊來說,遊戲畫面作為給玩傢的第一印象,遊戲的畫質也足以左右玩傢對遊戲的喜愛,但最終能否留住玩傢關鍵還是得看玩法。暢遊高級運營經理戴嶽此前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大大大亂鬥》早在孵化期階段就已經被暢遊所看重,認為卡牌玩法與動作元素的有機結合將創造一個新的卡牌遊戲時代。

所以對於《大大大亂鬥》來說,首先繼承瞭老一代卡牌遊戲簡單明快的玩法,同時在戰鬥系統上進行瞭深度革新,在戰鬥中玩傢可以手動或自動釋放大招和各種技能,實現打斷技能、擊殺對方英雄等目標。

d03

在核心戰鬥上,《大大大亂鬥》在動作玩法的基礎上又結合瞭傳統卡牌的元素,並將“塔防”“Boss爭搶”等創新玩法融為一體,這也呼應瞭遊戲的標題,可見該作不僅是在角色上體現出“關公戰秦瓊”的特色,在玩法方面也是大打亂鬥牌。而在社交層面,除瞭傳統的公會系統等等常見社交以外,遊戲還加入瞭全服大PK的聯賽玩法,得以讓每個喜歡PVP的玩傢都能參與其中。

“星粉互動”新模式 深挖粉絲用戶

作為暢遊今年下半年S級的重點產品,除瞭產品層面,該作在營銷方面也是不遺餘力,不但得到暢遊內部S級資源的支持,更是背靠搜狐集團內部強勢的資源後盾。包括搜狐門戶、搜狐視頻、晶茂院線等都將提供頂級資源。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的推廣中,暢遊還邀請大鵬代言,並提出瞭“星粉互動”的模式。

從最早放出代言人剪影海報開始,暢遊就將《大大大亂鬥》與大鵬進行深度的綁定。首先是大鵬的名字中所帶有的大字,而遊戲名中反復出現的“大”字,其實也是在暗示著大鵬擔當代言人。

其次是暢遊對於《大大大亂鬥》的定位——搞笑。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會選擇通過笑點營銷的方式來引發大眾的關註。大鵬作為內地的喜劇明星,和遊戲本身搞笑的風格契合度非常高。

d01
最後是大鵬本身的人氣,他從2007年主持《大鵬嘚吧嘚》開始出道,期間憑借短劇《屌絲男士》迅速走紅,去年還成功自編自導自演瞭《煎餅俠》電影,其相關百度指數甚至一度突破70萬,其個人的微博粉絲數量也是高達739萬。龐大的粉絲基礎也為之後深挖粉絲用戶打好基礎。

除瞭選好代言人,如何發揮更大的效果也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據瞭解,暢遊在此次明星代言活動中,除瞭在滿足傳統1:1:1這個套路的同時,更註重粉絲、渠道、社交媒體的互動和深度。不僅會有粉絲見面會,還會有直播,以及滿足渠道需求的素材,甚至會有社交媒體的獨享語音、VCR等內容。盡力把代言人做到立體化。

值得一提的是,闊別網劇一年的大鵬,還將專門拍攝新片,通過劇情植入、遊戲內容露出的方式,將大鵬搞笑、幽默的特性與遊戲風格相關聯,深度挖掘。除此之外,TVC新片還將以朋友圈廣告的形式進行大規模的曝光。

整合搜狐集團資源 調動S級資源

事實上,此次發力《大大大亂鬥》也是暢遊對於移動遊戲市場的再一次試水。事實上,自《天龍八部3D》之後,暢遊已經在移動遊戲市場沉寂瞭很長時間,今年上半年也隻有一款代理的《蒼之騎士團》。但是沉寂並不代表不發聲,此番發行《大大大亂鬥》也是希望通過整合集團資源,加之精品遊戲,來實現彎道超車。

為此,暢遊不管是在人力還是在財力方面都是付出瞭較大規模的投入,並拿出瞭集團整合資源,包括媒體資源173、搜狐門戶、視頻資源搜狐視頻、院線資源晶茂院線。之前還曾舉辦cosplay大賽以及配音大賽,來擴大二次元用戶對遊戲的關註。甚至在之後大鵬主演的TVC上線後,暢遊還將調用旗下晶茂傳媒院線資源,在部分院線以貼片廣告的形式進行後續大規模的曝光。

俗話說得好,厚積而薄發。在經過22個月的辛苦打磨,以及暢遊大規模的資源推廣下,《大大大亂鬥》已經在測試階段交出瞭一份滿意的成績單。接下來一個問題就是,《大大大亂鬥》能否成為暢遊在《天龍八部3D》之後在移動遊戲市場上的又一塊招牌,我們也將對此抱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