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模式匯總:國外十個在線音樂網站的競爭策略(下)

Tech2ipo點評:每一個網站想要生存都需要有一個生存的法寶,以保證能和其他網站比拼而不致於落敗。而這些法寶的背後必定有一個商業邏輯的支持。如果我們能把這些網站的商業邏輯都做到了然於心,並為我所用,或許我們也就是集百家之精華的“無敵”模式了。因此,面對即將興起的在線音樂電台和在線音樂浪潮,我們一網打盡了十家比較成功的在線音樂站,以饗讀者。希望大家能從他們的差異化競爭中能有所總結,有所感悟,有所行動。如果您對上五家網站也感興趣,請移步這裡。

6、mFlow

按他們自己的描述,mFlow 就是 Twitter 與iTunes 的混合,他們既可以讓用戶分享音樂,也可以購買音樂。於是,它是個音樂探索服務加社交網站。

在mFlow 上免費建個帳號,再把它和你的種種社交網站關聯起來,然後就可以開始搜索音樂了。如果找到了喜歡的,那麼你就可以分享到那些網站上,你分享的前十首歌都可以免費下載。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購買那些歌曲。

這個應用最酷的一點就是你會因為你的分享而獲得回報。如果你的朋友買了你分享的歌,你就能獲得積分供你自己以后買歌用。

而不幸的是,這個服務在美國還沒有完全展開。你可以收聽並下載那10首歌曲,但是還不能購買更多的歌曲。在2011年年底的時候,這一服務有望在美國全面鋪開。

7、Disrupt.fm

Disrupt.fm 建立在音樂剽竊似乎很常見這一前提之下,這一狀況使得音樂人們無利可圖。為了解決這一問題,Disrupt.fm 提出了免費音樂下載的另一思路。

簡單來說,音樂家可以把他們的作品傳到 Disrupt.fm 上面供人們免費下載。而實際上,這一流程並沒有隨著歌曲進入用戶的iTunes 而結束。這一應用鼓勵人們把他們的帳號與Facebook 關聯,此後用戶們下載的音樂就會通過Facebook 自動分​​享給他們的朋友。

8、SoundCloud

這是一個企圖替代 MySpace 的網站。 SoundCloud 是一個藝術家可以上傳歌曲並與粉絲們互動的網站。儘管不是上面所有的音樂都是免費的,但是樂隊們其實還是很願意上傳單曲供人們下載的。

你還可以在上面加你喜歡的樂隊為好友,並關注他們的最新動態,或者加入各種討論組。這要比前面提到的應用更加積極主動。但是那些死忠粉絲顯然會推遲MySpace 老去以及人們向 SoundCloud 轉移的過程。

9、OverClocked Remix

你曾經挖掘過那些在遊戲裡不經意間出現的無名樂隊麼?如果你有過,那麼 OverClocked Remix 就很適合你。這是一個致力於提供免費遊戲音樂Remix 的網站。

各種各樣的樂隊都會向上面發布他們為各類游戲貢獻的作品,而人們就可以免費的獲得它們。

10、Ex.fm

人們都喜歡音樂博客上的那些免費MP3,但是又不是每個人都有精力去讀上面的每一篇文章。於是 Ex.fm 這個Chrome 插件就可以幫你搜刮博客裡的MP3文件,並幫你建立播放列表。於是你只需要上上網,掃一掃各類博客,上面的音樂就通通歸你所有了。

但是你得知道這個應用不會幫你下載歌曲,所有歌曲都只能在線收聽。但是很多博客上都有不錯的音樂收藏,能把他們都聽一遍也是一種享受了。

本文編譯自 Mashable,原文地址。

game2網誌:除特殊說明,本站所提供的圖片,文章均轉載其他站點,如需使用請聯繫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