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樂元素[梅露可物語]:美術如何緊抓二次元?

GameLook報道 / 樂元素旗下的日式RPG手遊《梅露可物語》,自上線以來一直有著良好的數據表現,日收入連創新高。作為一款面向二次元用戶的移植手遊,在回歸本土之初迅速的抓住玩傢的興趣點,無疑得益於《梅露可物語》精良的美術團隊。

根據2014年網絡數據調查顯示,有超過40%的中國玩傢會被日系手遊中精美的畫面所吸引;其次是玩法設計、日漫IP以及操作體驗,分別占比16%、13%以及10%,由此可見,過硬的美術是挖掘潛在玩傢的核心競爭力。對此,樂元素表示,無論是對於國內團隊還是日本團隊,無論是對於《開心消消樂》還是《梅露可物語》,精細的美術打磨都是他們一以貫之的產品理念。

三倍美術成本: 日本人氣畫師打造

據瞭解,樂元素的日本分公司在《梅露可物語》項目上聘請瞭超規模的日本美術團隊,有超過20人的原畫美術師規模,從第一版人設模型到最終版的確定歷時三個月的時間,所以在回歸本土時,無論是人物卡牌還是戰鬥場景,《梅露可物語》原汁原味的保留瞭日系漫畫的美術風格。

在超過400張人物卡牌中,從人物表情都服裝配飾每張都采用不同風格設計,而在戰鬥場景上采取瞭日本大熱的分層次模型設計,能夠使玩傢非常直觀的感受到場景上的縱深與層次,因此在B站開放測試之初,就受到瞭二次元玩傢的喜愛,並在二次元玩傢群中引起瞭良好的口碑傳播,加之高度貼近日漫風格的OP動畫,在B站等二次元平臺獲得瞭大量的點擊和轉載。因此對於各大手遊廠商,尤其是日系手遊廠商,如果可以承擔三倍於國內畫師的美術成本,還是建議聘請純日本美術團隊進行原畫制作。

與ACG類手遊交叉合作

回歸國內之後,《梅露可物語》團隊也貼合國內二次元玩傢的訴求,開展瞭一系列本土活動,積極參與各大漫展和ACG展會,值得註意的是,《梅露可物語》至今已經制作瞭超過十款不同類型的周邊產品,而對於線下各類周邊的制作,項目團隊都有著嚴格的審核和把控,力求做到對於遊戲中的人物在實物中高度還原,與此同時,團隊還在積極培養本土畫師,並開展與各大ACG人氣角色在美術上的聯動,針對一些有辨識度的角色進行自有卡牌的創造。

此前,他們已經與《崩壞學園》開展過一次成功的聯動活動,推出瞭以《崩壞學園》主人公為原畫基礎的特殊卡牌,這種聯動模式不僅增加瞭《梅露可物語》美術上的豐富性,更是可以帶給玩傢以耳目一新的感覺。據悉,《梅露可物語》已經與更多的一線ACG產品展開深度合作,未來還會在人物與卡牌的豐富性上有更深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