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林松濤:從PC到移動 多終端 再到眾創生態

10月22日,騰訊公司副總裁林松濤在2015騰訊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上發表瞭題為《開放再進化》的演講。在演講中,林松濤介紹瞭騰訊開放平臺的開放裡程碑,並著重闡述瞭騰訊開放生態的三次進化之路,以及開放主體的三大變化。

q

三次進化:從PC到移動,多終端,再到眾創生態

騰訊自2011年開放以來,堅持開放的決心不變,在這幾年裡,騰訊開放平臺也經歷瞭三次進化,始終站在創業風口上。

第一次進化,從PC到移動。在PC生態,騰訊向外界開放瞭QQ、QQ空間、QQ遊戲大廳等億萬級用戶平臺;進入移動生態,騰訊以應用寶為旗艦,匯聚微信、手機QQ、手機管傢等互聯網時代的精品應用,實現多平臺流量一點分發。

第二次進化,從移動到多終端。創業服務從流量到連接,從軟件到硬件,騰訊整合瞭PC端、移動端、QQ物聯、騰訊社交等開放平臺,以整體聯通的方式向外界開放。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騰訊多終端生態實現瞭超過3000萬臺設備的連接。

第三次進化,從多終端到眾創生態。騰訊創業服務正式從線上到線下,從資源到服務,推出基礎服務、第三方服務平臺、關鍵服務、騰訊全平臺資源等四大核心服務體系,給創業團隊提供全方位服務。

三大變化:開放主體、模式與緯度之變

經過三次進化, 騰訊開放平臺正式進入眾創生態,通過團結每一個微小個體的創新力量,打造創業服務閉環。在開放基礎上,再建創業服務開放平臺,同時也迎來騰訊開放的三大變化:

變化一:開放主體之變。進入眾創生態的騰訊開放平臺,致力於成為創業者以及創業服務商之間的樞紐,大力引入第三方服務商,從騰訊服務於創業團隊的模式,轉變化騰訊聯合創業服務商,共同服務創業團隊的模式;完成從1對N模式轉變為N對N的連接模式。

變化二:開放模式之變。騰訊的開放形式也在變得多元化,除瞭用戶、流量、騰訊雲等開放形式,也將在音視頻內容方面開放。例如,騰訊音樂支持原創音樂入駐,騰訊視頻對原創劇的扶植,將開放的定義進行瞭擴展。

變化三:開放緯度之變。騰訊的開放維度,已不再是騰訊和創業者之間的二維關系,眾創生態,更像是一個三維、四維、甚至多維的立體空間。

在三次進化的演變下和三大變化的支撐下,林松濤向外界宣佈,未來三年,騰訊開放平臺希望服務1000萬創業者、扶持1000傢市值過億公司,造就200個億萬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