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東南亞遊戲市場潛力巨大 玩傢達1.19億

市場研究公司Niko Partners發佈最新報告,稱在亞洲,東南亞市場與日本、中國和韓國一樣具備豐厚的盈利潛力。在一份標題為《2014年東南亞遊戲市場報告》的報告中,Niko Partners基於對1萬名玩傢的調研,與多傢遊戲公司高管的訪談,以及實地調查的結果,對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至2018年的遊戲市場發展進行瞭預測。報告指出,2014-2018年,印尼將成為遊戲收入增長最快的東南亞國傢,而在同一時間段內,越南在線玩傢人數增長最多。

“經常有人將東南亞遊戲市場與中國相比,但我們認為,東南亞市場落後中國幾年。”Niko管理合夥人Lisa Cosmas Hanson說。

“與中國玩傢相仿,東南亞遊戲玩傢喜歡MOBA、射擊以及移動遊戲。不過在中國,老玩傢仍然愛玩兒高收入的MMORPG,而東南亞玩傢對此類遊戲無感。因此,對開發者來說,如何拉升東南亞玩傢在遊戲中的開銷是個巨大挑戰。”

Niko在報告中還指出,當前東南亞移動遊戲玩傢人數為1.19億,已經超過9700萬的電腦網絡遊戲玩傢人數。但值得一提的是,移動與PC平臺玩傢具有較大重合度——在參與該公司調研的所有PC網絡遊戲玩傢中,僅有7%稱自己從不玩移動遊戲。而在1年前,25%東南亞PC網遊玩傢不玩移動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