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未來趨勢 遊戲圈大佬紛紛看好免費模式

  我寧願為遊戲支付一次性費用也不想時時刻刻查看自己的銀行帳戶避免自己因為微交易花費過多。按照如今發行商的潮流,或許未來很多遊戲我們都無法選擇。最近大量有才華的開發團隊被解散,收益率大幅縮水,這讓傳統的3A遊戲開發模式進入了艱難的時刻。巨大的開發成本需要更大的銷售成功才能達到收支平衡,這已經讓發行商感到反感,他們急切的想要探索新的收入和出品方式,那就是免費模式。這種在亞洲取得成效的模式成為越來越多的PC遊戲的選擇,發行商們也開始直言免費模式的重要性。他們談論的也不僅限於移動和PC平臺,在下一代家用機上如果看到更多的免費遊戲也不要覺得驚訝。

免費模式讓製作商心馳神往免費模式讓製作商心馳神往

  來看看部分業界大佬們對免費模式熱潮的看法:

  我們最高ARPU(使用者平均收入)來自于免費遊戲的付費使用者。你可能會好奇「免費遊戲為何會收入最高?」在免費遊戲 《FIFA 終極球隊》 中我們就有使用者每月投入5000美元。- EA的CEO John Riccitiello

  「育碧將會充分抓住下一代主機到來的機會。促成新的品質飛躍,社交遊戲整合帶來的好處以及道具模式下,市場會受到強勁的促進。PC,智慧手機和平板的免費市場也會繼續健壯發展。」 – 育碧 CEOYves Guillemot

  「我認為,這些微交易系統最終會出現在所有遊戲裡,但遊戲本身或是遊戲進入門檻會是免費的。我認為這種趨勢是無法避免的,在十年後用戶端會變成免費。這就像是你走進一家服裝店,進店肯定是不要錢的。你可以隨意看,享受店裡的音樂,試穿衣服,直到發現了想要的,就可以掏錢買。」EA的COO Peter Moore。

  「所有的西方開發者們在之前都只為主機投入3千萬美元開發遊戲,但這些公司會在今後五年進入亞洲市場,開發免費,全球化的產品。如今想要存活就必須全球化。」Epic Games創始人Tim Sweeney

  「如今我們的公司正在轉型期,從包裝遊戲產品轉型到完全免費。在未來,我們所有的新遊戲,新專案,新平臺和技術,都會圍繞免費模式和線上模式展開,且會保持最高的開發品質。」 Crytek的CEO Cevat Yerli

  「我是Valve遊戲的死忠,當《軍團要塞》選擇免費模式後,在我看來這就是真理了。Valve從來不會做無用功,除非在他們看來取得巨大的成功。因此我也很看重,如果你能吸引更多的休閒使用者,如果遊戲免費,就會受到歡迎。而《軍團要塞2》宣佈免費時,擔心的人大大減少,Valve如今在這款遊戲上賺到了不少錢。大家都在學Valve。」Ngmoco Sweden 總經理Ben Cousins。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