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月入上億《天天飛車》橫掃蘋果手機遊戲排行榜

今年手機遊戲圈騰訊開發的手機遊戲每一波都能引起一股手遊熱潮。騰訊手機遊戲《天天飛車》發佈後迅速占領蘋果遊戲排行榜第一位,首發於應用寶平臺的安卓版《天天飛車》截至目前位置已經獲得瞭超過400萬次的下載量。

《天天飛車》的成功離不開微信和QQ的巨量用戶群體

相比之前推出的幾部作品,這次的《天天飛車》除瞭耗資巨大到遠超一般廠商的想象外,騰訊還與上海通用汽車進行瞭戰略合作來共同加強遊戲的影響力;這次合作固然是以雙贏為主,但未嘗不可以看作是騰訊對未來遊戲業務的擴展方向的一次嘗試。或許以後我們在網絡上看綜藝節目、影視作品甚至漫畫時地會看到其中穿插著某個遊戲的廣告。

除瞭發佈於自傢的移動端平臺外,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在國內各大主流遊戲媒體網站上持續不斷地關於《天天飛車》的報道,而新晉人氣小天後郭采潔也成為瞭遊戲代言人。獲得騰訊如此的重視和不遺餘力地推廣,從某種程度上反應出《天天飛車》背負的不僅僅是“兩千萬先生”的名號,更多地是承擔瞭開拓騰訊在國內賽車類移動遊戲細分市場中的重任。

《天天飛車》是由《QQ飛車》的制作團隊天美藝遊工作室采用Unity 3D引擎開發的一款3D寫實風格賽車題材遊戲,遊戲玩法以體驗急速躲避的飚車刺激和車輛養成為主。本作中的賽車目前被分為C、B、A、S 4個等級,C級最次、S最高,以後或許還會推出更多和更高級的車輛。除瞭初始車手外,玩傢在遊戲中達到一定等級後還能開啟凱奇、雙魚星使和小橘子三位特殊車手。

遊戲玩法可以分解為兩部分,在直線部分的操作和體驗與《神廟逃亡》類似,都是較為單純的躲避式玩法;而在彎道部分則可以操控車輛進行漂移,這部分的玩法和《QQ飛車》較為相似。賽車過程中會出現各種狀況,包括吃到機槍、磁鐵等功能道具和遇到直升機發射導彈攔截等,在豐富瞭遊戲元素的同時也提升瞭遊戲的挑戰性和刺激性。

由於是一款賽車遊戲,因此追逐速度是《天天飛車》中最核心的追求。玩傢除瞭可以通過改造車輛來獲得更高的速度外,在賽道中通過碰撞對手、使用道具、吃到道具等方式來提高自身速度或降低對手的速度。雖然在玩法部分和跑酷類遊戲較為類似,但加入瞭賽車要素後本作的體驗確實比之跑酷類產品高出很多。

除瞭單機挑戰外,《天天飛車》還引入瞭騰訊旗下的社交鏈關系,玩傢可以將自己的賽績和靚車分享給微信、微博和QQ好友,同時可以從這些社交平臺上向好友發起挑戰,通過社交關系來切磋車技是本作另外一個重點玩法之一,相信這也將成為遊戲未來的消費熱點。